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奥运首秀玩起“变脸”“钦点”马蕴雯

  委内瑞拉是奥运新军实力较弱陈忠和排兵布阵“雪藏”薛明 让年轻的副攻手马蕴雯打满全场 主帅出“黑马”女排变脸

  “雪藏”薛明,“钦点”马蕴雯

  昨晚,中国女排在首都体育馆迎来北京奥运的首场比赛。

面对平均身高只有1米81左右的奥运会新军委内瑞拉队,中国队打得十分从容,毫无悬念地以3比0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

  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中国女排在排兵布阵上大胆进行了调整。与不久前的大奖赛相比,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的最大变化,就是让年轻的副攻手马蕴雯进入首发主力阵容,而且打满了全场。而此前一直被委以重任的北京籍小将薛明,则遭到了主教练陈忠和的“雪藏”。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马蕴雯发挥不错,她与赵蕊蕊两人的出色表现提升了中国女排整体进攻的速度。扣球得到5分,马蕴雯在队中名列前茅;拦网得到4分,她与赵蕊蕊共享榜首之位。马蕴雯表示,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既兴奋又激动,压力更是不用说啦。不过,她对自己的表现还比较满意。

  主帅谈

  陈忠和:女排表现可打70分

  当晚的比赛,陈忠和始终站在场边观战。有过失误,有过丢分,但全场比赛,中国女排没有使用过一次暂停。

  赛后,他给全队表现打出70分,“从情绪、气势各方面来讲还是不错的。”陈忠和指出,“但在比赛过程中的稳定性还有待提高。”

  对于阵容的变化,陈忠和解释道:“虽然马蕴雯在之前的大奖赛上不是主力,可是现在球队需要的是合适的打法,我也在尝试不同的变化,用新的尝试给球队带来变化。”而他也对马蕴雯的表现感到满意,并点评道,“马蕴雯的拦网和进攻都很有威力。” 文/记者谷欣

  昨日赛艇比赛在顺义开桨中国军团两条艇获小组第一

  赛艇入水

  “大姐大”打头阵

  本报讯 (记者仲玉维)赛艇比赛开始,32岁的张秀云带领田靓/李勤组合,拿下了两个预赛第一。

  昨天下午1时50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桨,中国队有4条艇参加了本次预赛的角逐。

  名将张秀云和世界冠军组合李勤/田靓在女子单人双桨和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中分别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和决赛。

  “张秀云,加油!”昨天下午,中国赛艇界的“大姐大”张秀云最先出场,看台上的“亲友团”高举起张秀云的照片,尖叫声、加油声不断。

  亲友团的人介绍说,今年32岁的张秀云是个3岁孩子的妈妈,1996年,张秀云获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银牌,此后的两届奥运会,她均因心脏问题放弃了比赛。体育生涯中,她唯独少了一块奥运金牌。

  对于本届奥运会金牌前景,张秀云也表示:“时隔这么多年再次参加奥运会很高兴。在家门口比赛,希望不要出什么情况,能够顺利拿下来。至于金牌,自己尽量争取吧。”

  在昨日进行的其他赛艇赛事中,李勤和田靓在女子双人双桨的首日小组预赛中同捷克选手争夺激烈,最后以半艇之身战胜对手,直接晋级决赛。

  开赛第一天不惧酷暑

  沙排宝贝热辣助威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的第一天,虽然天气炎热,但在赛场上为选手助威的“沙排宝贝”们却仍然热情高涨,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奥运积分榜排名第二位田佳/王洁轻松战胜瑞士对手

  冲金第一步沙排姐妹夸搭档

  本报讯(记者谷欣)“每当我们碰到困难,田佳都会告诉我如何控制比赛节奏、做出技术调整,还会鼓励我。”迈出冲金第一步,中国女子沙排组合王洁夸起了自己的搭档。

  昨天,中国女子沙排头号种子田佳/王洁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以2比0击败瑞士组合西·卡恩/莱·施韦尔,迈出了冲击奥运金牌的第一步。

  在奥运会积分榜上,田佳/王洁名列第二,此前她们与瑞士的这对选手3次交手,田佳/王洁保持全胜。

  赛后,这对中国组合表示,她们针对比赛的困难做了很多准备。王洁说,“我们会根据每一种挑战进行战略调整,我们的优势是反击。”

  田佳则认为,如果瑞士组合表现足够好的话,是个很大的威胁,“我觉得观众给了她们很大的压力。”

  8月11日,王洁/田佳将迎战第二个对手比利时队。

  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以8分之差输给西班牙昨日67比64险胜

  拿下“老冤家”女篮长舒一口气

  本报讯(记者谷欣实习生宫云捷)奥运小组赛首场战胜“老冤家”,女篮姑娘们士气高涨。两队此前共交锋6次,中国女篮以2比4处于下风。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女篮奥运B组小组赛在五棵松体育馆拉开帷幕,首战对阵欧洲亚军西班牙队,中国女篮姑娘们凭借顽强的防守,最终以67比64险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也为实现自己“保八争四”的目标长吐一口气。

  中国队和西班牙队曾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上遭遇,但过程与结果都与今天大相径庭。

  当时,中国队第一节就输给西班牙队24分,到第三节结束仍以44比67落后23分,最后中国队虽然把分差缩小到8分,以67比75败北,但中国队当时能把分差缩小的这个结果却是得益于西班牙队稳操胜券后的松懈犯懒。

  昨天比赛一开场,中国女篮在苗立杰、陈楠、隋菲菲的带领下,一直保持领先,直到第三节结束,中国女篮仍以52比44领先西班牙队。

  进入比赛第四节,中国女篮频频失误,西班牙队借机展开了疯狂反扑,不过中国女篮在最后时刻凭借顽强的防守顶住了压力,以67比64力克西班牙队。

  “本场比赛取胜是因为我们心态不错,四年前我们输给西班牙队,准备了四年就是为了这一天,这场比赛对我们树立信心非常有好处。”赛后苗立杰说。

  中国女篮下场比赛是在8月11日对阵卫冕冠军美国队,后者实现了奥运会三连霸。

  不过,中国队赢得也有些“幸运”。一是西班牙队长瓦尔戴莫罗伤势刚愈,状态不佳,仅得5分,同样是她4年前同中国队比赛中独得30分,让人无法想象。二是目标奖牌的压力使她们背上包袱,导致开局不好,未能发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