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美国派第31名参加奥运 史密斯即便流血也不退却

    搜狐体育讯 在众星云集的美国田径队中,克里斯蒂安·史密斯只能算是一个无名小卒,但不管最后能不能得到奖牌,他都将因北京奥运会之行而被人们津津乐道。

因为,他能够代表美国出征北京奥运会田径男子800米比赛,就已经算是一个奇迹了。

  出征奥运会前的7月30日,史密斯不幸肩膀受伤了,伤口一直出血。这个伤至少要5个星期才能痊愈,但奥运会就在跟前,他顽强地坚持了下来,更何况,对史密斯来说,获得美国田径队第三张、也是最后一张男子800米比赛的入场券简直就是火中取栗,他绝对不会让这张入场券成为空头支票。

  没有人能预料到克里斯蒂安·史密斯能够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即便是他本人,因为他在男子800米项目上排名全美第31位。他本来连参加国内选拔赛的机会都没有,是因为排名比他靠前的个别选手退出了,他才有资格参加共有30人参与角逐的奥运会800米选拔参赛。

  排名并不能完全说明实力,也不能决定信念和勇气,即便排名靠后,也不能阻止克里斯蒂安·史密斯拼尽全力追求自己的奥运会梦想。得到参赛机会后,史密斯竟顺利地通过了1/4决赛、半决赛,最后挺进了决赛。在尤金那块赛场,史密斯奋力跑完最后100米后,发现在自己前面的只有尼克·西蒙茨和维廷,四届全国冠军,梦想参加最后一次奥运会的罗宾逊和他几乎是同时撞线的。

  最后的成绩显示,史密斯的成绩要比罗宾逊快了0.06秒,他因此获得了第三名,也取走了最后一个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额。他的教练迈克·史密斯激动地抱住了他,他说这是改变克里斯蒂安·史密斯一生的时刻。冠军西蒙茨则感叹道,在奥运会的感召下,没有谁注定能跑得更快,一切还要看信念,史密斯的信念更为强烈,所以他做到了。

  不过,男子800米并不是美国田径队的优势项目,成绩和排名更好的尼克·西蒙茨也只是把目标定在进入最后的决赛,而史密斯的目标则更为实际——超过1分45秒47的个人最好成绩。“我不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我现在的训练是越来越好了。”史密斯说。田径男子800米比赛的第一轮要在8月20日进行。(搜狐体育 可爱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