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韩国重剑手郑真善家境贫寒 教练送T恤成护身符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利 陈威华)据说运动员上场比赛,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幸运之物,有人是戒指,有人是项链。韩国重剑选手郑真善却是多少年来比赛时里面一直穿着同一件T恤。然而,今天在奥运会击剑赛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世界排名第四的韩国选手扒开衣角给记者看,“我今年已经换新T恤了”。

  郑真善今年24岁,1米85的身高却很灵巧,他擅长远距离发起进攻,偷袭对手的脚也是他的一项长技。去年世界排名仅列第93位,但从今年1月在世界杯科威特站上获得男子重剑个人亚军开始,郑真善开始发力,在奥运会前的9次大赛中有5次获得奖牌,从而使自己的排名上升至世界第四。

  郑真善脸上总是挂着憨厚的笑容,对于初次见面的记者,他还有礼貌地鞠躬示意。对于以前在比赛中总是穿同一件T恤,他笑着解释说,那只是最开始的时候他的启蒙教练给的一件T恤,他也没有想什么就一直穿着它上场比赛,没想到一穿就是好多年。

  郑真善的启蒙教练是目前在现代五项中担任击剑项目教练的杨达植,他曾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获得重剑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郑真善在韩国京畿道华城上中学刚开始接触击剑的时候,杨教练就发现了这个孩子身上有着一个击剑运动员所应有的素质。

  当时,郑真善家庭条件不好,甚至买不起练习击剑所需的装备,杨教练个人出钱给郑真善买剑、面罩等装备,甚至还个人出资让他到海外训练。对教练心存感激的郑真善不管到哪里比赛,总是穿着杨教练给他的那件T恤,似乎这已经成了他的一个护身符。

  郑真善现在的教练赵熙济曾说,郑真善之前没有取得好成绩,就是因为他经验不足,而奥运前的比赛让他积累了经验,迅速成长。郑真善也承认,以前比赛在落后的时候总是感觉紧张不安,但现在他已经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对于场上对手,他根本不去多想,“比赛要是考虑太多了,就没法打了”。

  关于那件T恤的下落,郑真善笑着说,进入今年以来,他已经不穿那件T恤了,这次北京奥运会也没有把那件T恤带来,因为他已经在比赛中有了充分的自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