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外币兑换”最多达16种 上海开通绿色通道

  为更好服务上海奥足赛,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已在上海为奥运持证人员开通了“奥运绿色通道”优先服务,新增自助服务设施全面到位,多语种客服中心正式运行,银行卡、外汇业务等各项奥运服务工作全面就绪。

  指定窗口张贴标识

  “奥运绿色通道”体现奥运优先原则。据上海中行有关人士介绍,从8月1日至10月31日之间,奥运会、残奥会运动员,奥运会、残奥会注册工作人员,奥运会、残奥会注册官员,奥运会、残奥会注册媒体记者,和遇有紧急、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奥运会、残奥会观众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明后,可以在专用的窗口办理所在网点营业范围内的所有对私业务。目前,上海中行“奥运绿色通道”网点已在指定窗口张贴了统一标识,能够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客户会被大堂经理引导至奥运绿色通道办理业务。

  “多语种服务”

  “多语种服务”体现奥运水准。为了不让语言成为奥运服务障碍,上海中行对全辖网点的标示进行了更新,特别印制了服务价格的中英文对照表、结售汇币种的中英文表格和各项业务的宣传海报,让外国友人能迅速掌握中国银行业务的ABC。中行还在所有网点门口都贴出了外币兑换的标识带,更新了所有自助设备的服务标识,同时升级了部分取款机设备,让所有取款机都能受理目前国际通行的信用卡。目前,上海中行的95566客户服务中心已实现中文、英语、日语等多语种语音服务,中行奥运服务专员也将通过客服电话中的“奥运金融服务”专线向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储备一些小币种

  “奥运外币兑换”最多达16种。中行在上海目前可提供的外币业务主要包括外汇兑换、旅行支票出售和兑换、外卡取现、国际汇款、托收等。其中可兑换的外币现钞种类居业内第一,达16种,包括美元、英镑、瑞士法郎、新加坡元、瑞典克朗、丹麦克朗、挪威克朗、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泰国铢、韩国元、菲律宾比索以及港币、澳门元等。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境外个人凭本人身份证件可直接在银行办理等值5万美元以内的个人结汇业务;境外人士没有用完的人民币在离境时,外币累计等值5万美元以内的,同样可凭有效证件兑换回外币。超过5万限额的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凭相关证明办理。

  除与中行签约的代兑点、酒店,目前中行遍布全辖的中银汇兑中心和中银汇兑专柜及近200个网点均可办理外币兑换及相关业务。中行自2008年初开始,就有计划地逐步储备一些小币种,确保奥运期间各种外币的支付和兑换。

  本报记者 王欣

  特约通讯员 张旭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