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创多项纪录无愧跳水女皇 郭晶晶早已成精神领袖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女子三米跳板跳水比赛中,我国跳水名将郭晶晶和队友吴敏霞合作再夺金牌,这也是她拿到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也是她的第五枚奥运会奖牌。

四度参加奥运会,郭晶晶成为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夺取奥运会奖牌最多的选手。

  四届奥运五枚奖牌成奥运传奇

  郭晶晶作为一名第四度参加奥运会的女运动员,已经创造了多项纪录:她是中国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女运动员(4次),获得奥运会奖牌最多的中国跳水运动员(与熊倪并列,均为五枚),参加奥运会比赛年龄最大的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27岁)。

  到目前为止,郭晶晶在近三届奥运会所参加的五项比赛中,全部获得了奖牌,这也追平了伏明霞连续三届奥运会均获得奖牌的纪录。

  96年奥运会,年仅15岁的郭晶晶参加了女子十米跳台跳水的比赛,初出茅庐的她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仅获得了第五名。四年以后她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女子三米跳板单人和双人两项比赛,结果她在两项比赛中均取得了银牌。四年的努力最终还是没有拿到梦想中的奥运会金牌,她一度想到了退役,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

  自2001年以来,郭晶晶就成为女子跳板跳水的霸主,她连续四次获得世锦赛女子三米跳板单人冠军。同时分别和吴敏霞和李婷合作蝉联了四届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2004年在雅典,郭晶晶终于梦想成真,一人独得三米跳板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

  在雅典奥运会以后,取得成功的郭晶晶并没有见好就收,她选择了坚持,四年来她依旧是这个项目世界最好的选手。今天她和老搭档吴敏霞以完美无缺的表现毫无争议地卫冕了三米跳板双人金牌,这是对她多年来坚持的最好回报。

  技术思想完美已成精神领袖

  多年来郭晶晶以出色的运动成绩成为中国女子跳水绝对的领军人物,在技术方面她在年龄增长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了能力强、起跳高、空中姿态优美、入水处理细腻的优势。虽然难度已经比较大了,但她依旧刻苦训练,以充沛的体能保证了自己的技术优势。

  2006年郭晶晶一度出现了低潮,在世界杯和亚运会的比赛中都输给了队友吴敏霞,而且在跳水大奖赛也曾输给过老对手帕卡琳娜,这让人们一度以为她已经在走下坡跳,身体状况技术状况已经下滑,连媒体炒作的恋爱等绯闻也令她应接不暇,人们以为她即将远离泳池。

  就在这时,在2007年初的世界锦标赛上,郭晶晶就以完美的表演再度拿到了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随后的世界跳水巡回赛上也都发挥相当稳定。继续占踞了女子跳板跳水头把交椅的位置。

  今天郭晶晶和队友吴敏霞在五个动作中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无论是起跳、空中姿态、入水还是两人动作的同步性上,都表现堪称完美,裁判也一再打出十分。主场观众的热情并没有使她们缩手缩脚,表现镇定自若,征服了裁判和观众。取得这枚金牌是理所应当的。

  接下来郭晶晶还要参加单人跳板跳水的比赛,希望这位老将会继续精彩发挥,为自己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