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气质温似玉冷如冰 射击小将庞伟黑马跃出捧金牌

  微微垂首,面无表情。昨天,“85后”小将庞伟,就用这样一种姿态,傲然穿越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夺冠后,哪怕面对狂欢的人群,他的表情,还是那么“安静”。

  温似玉,冷如冰,这是庞伟给人的印象。放下枪的庞伟,口气温和,笑容灿烂。

不过,拿起枪来,庞伟就冷静得像一块冰,周边再多的喧嚣,再大的吵闹,也不能影响到他。对一个年轻人来说,这是一种难得的状态。也正是凭借这种冷静,庞伟彻底压倒了决赛对手,以巨大优势夺冠。

  在摄像机镜头前,他腼腆低调;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语出谨慎。不过,谈到夺冠后最想做什么,庞伟却脱口而出:“我想回家,和家人在一起。”对庞伟来说,这也是难得的孩子气了。离开射击馆时,庞伟的步伐显得稳重,而双臂却轻微摇晃,轻松之情显而易见。

  庞伟是王义夫青睐的小将,他19岁就入选了国家队,是中国射击队近年来最年轻的运动员。2006年多哈亚运会,他与队友合作拿到两枚团体金牌,但个人项目发挥欠佳。此时,是王义夫保护了庞伟,减轻压力,维护他的信心。而在今年3月的奥运选拔赛上,庞伟也只是凭借最后一枪,才反超了竞争对手,幸运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尽管如此,王义夫还是不认为,获得奥运金牌的庞伟是匹“黑马”,“射击比赛偶然性大,庞伟他其实有足够的实力。只要加上心态调节好了,拿金牌也是正常的。”

  特派记者 晏秋秋(本报北京今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