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分赛场不落下风彰显人性化 展人文奥运主旨

  北京奥运会的主旨之一就是“人文奥运”,让所有为奥运会而来的国内外友人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这方面,协办奥运会足球赛事的天津分赛区丝毫不落下风。不仅接待、食宿有家的感觉,在赛场中也能处处体会到人性化带来的便捷和舒适。

  安保体现人性化标准

  昨天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的比赛,天津奥体中心再次迎来观球高峰。据统计,共有52600名观众到现场看球。进入赛场前,人员和车辆的安检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记者看到,通往“水滴”的各个入口都设有安检设备,客流量最大的北门安检通道也由原先的“一”字形改为了“U”形,安检门数量由36个增加到72个,观众只需几十秒便可完成安检,顺利进入赛场。

  观众享受人性化服务

  津门的奥运观众是幸福的,他们不仅可以享受女足姑娘们带来的进球喜悦,还可以在赛场内享受到各种人性化的服务。志愿者随时待命,如遇到找不到自己坐位的情况或者突发性的疾病,志愿者会马上进行联系,保证第一时间为观众解决问题。靠近主席台下方,有专设的残疾人观众区,还有备用的轮椅。几乎每一个服务于观众的细小环节,在“水滴”内都清晰可见。

  媒体得益人性化接待

  中加之战,吸引了国内外数百名媒体记者前来报道,接待工作来不得半点儿马虎。文字和摄影两个工作间内,数十名志愿者随时解决老记们的各种软硬件问题。昨晚,一名来自加拿大的记者在赛场使用笔记本电脑时突然遭遇电源插座短路,志愿者和赛场内相关技术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不到5分钟就修好了插座。如此高的效率,也赢得了加拿大记者的高度赞扬。除此之外,工作间备有茶点,媒体通道便捷,赛事信息迅速送达,这些细节都体现出天津赛区对于媒体接待工作的精益求精。

  出行注重人性化细节

  从8月6日起,天津也实行单双号限行。由于凭当日奥运门票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因此坐公交来看球就成了大多数观众的首选。昨晚比赛结束已近晚上10时,公交集团开通的4条奥运专线早早准备到位,60部高档公交车整齐地停放在奥体中心附近。不仅如此,记者注意到每辆公交车还配备了一名疏导员,以确保将乘客有序、准确、快捷地送达大型公交站点。在各方的配合下,赛后不到一小时,奥体中心周边就已经见不到了滞留的球迷和观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