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48公斤级 陈燮霞夺金 > 08陈燮霞夺金动态

骨子里力量助陈燮霞:获奥运开门红 为国收失地

奋力一举
奋力一举

    搜狐体育讯 奋力一吼,陈燮霞稳稳举起了117公斤的杠铃,以总成绩214公斤为中国女举夺得奥运首金。霎那间,全场掌声雷动,现场观战的所有中国人纷纷起立,有节奏地齐声高喊陈燮霞的名字,向这位新科女子举重48公斤级奥运冠军致敬。四年,整整四年,那块在雅典旁落的金牌又再次回到中国女举手中。在亿万国人的期盼下,顶着巨大压力的陈燮霞不辱使命,迸发出骨子里的力量夺得了这枚金牌,这一刻,她站在场边,以一个冠军的姿态接受观众的欢呼,脸上写满了胜利的喜悦;这一刻,她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骨子里的力量。

顺利完成打响第一炮的任务,陈燮霞将奥运“女举金牌大满贯”的接力棒交付到队友手中。

  大器晚成,勇夺奥运资格

  提起中国“奥运梦之队”,更多人可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乒乓或者游泳。其实方寸间的举重赛场上,由“巾帼力士”组成的中国女举实力同样不容小视。奥运大幕即将拉开,这支曾经为中国带来无数辉煌的“梦之队”,将肩负起为中国代表队向08奥运第一个“金牌大满贯”发起冲击的重任。作为女举“先锋”,收复四年前在雅典旁落的48公斤级金牌,重任落在了25岁的陈燮霞身上。能否迸发出骨子里的力量为女举、甚至整个中国代表队赢得开门红,这个广东姑娘成为奥运比赛首日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钙尔奇作为中国女子举重队08合作伙伴,还专门在全国组织了“首金助威团”去现场为陈燮霞加油助威。

  遥想四年前的雅典,一个名叫泰兰的土耳其姑娘爆冷成为举重馆的明星,从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手中夺走了48公斤级别的金牌。四年一轮回,代表中国出战的陈燮霞终于为国收复失地。大器晚成的陈燮霞,运动生涯并不顺坦,曾在举重的道路上一再受挫。但骨子里迸发的力量让她坚持不懈,在举重的舞台上不懈奋斗拼搏。2006年,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陈燮霞迎来了举重生涯的首次爆发,在全国冠军赛中获得了冠军,虽然这次比赛不是世界级的,但这次冠军给她带来的信心却为她打开了迈进世界冠军的大门。

  第一次夺冠带来的激励令这位女大力士从此一发不可收:亚锦赛夺冠,破世界纪录、世锦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冠军……是骨子里迸发的力量让她坚持到底,取得胜利。这些骄人的成绩也让她成为代表中国队出征奥运会的热门候选人。2008年四月举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陈燮霞以213公斤的总成绩力压年初在测试赛上超世界纪录的劲敌杨炼,为最终出征奥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8年,是中国第一次承办奥运盛会,因为这场世界的体育盛事,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了中国,中国人所要展现的不仅是中国腾飞的经济,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社会不断进步的文明,展现了中国人的自信、自尊以及建立在这两者基础上的从容和大气。中国作为08体育盛会的主人,这枚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不仅是中国女子举重队每一个48公斤级队员训练的动力源泉,更是国人圆了四年前雅典未圆的梦想。刻苦的训练、平和的心态伴随着陈燮霞征战奥运赛场。同时她四肢协调且力量均衡,肌肉强健而富有弹性,是典型的女子力量型身材,出色的身体条件是她争夺奥运冠军的有力筹码。

  骨子里的精神帮助她成长

  “是金子总会发光”这句话可以被视为陈燮霞人生的最好写照,1983年出生的她,身上几乎集中了广东姑娘所有的优点,依靠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才拼出了今日的成就。正是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让当初没有被省队选上的陈燮霞,被八一举重队的教练相中,避免了打背包回家种地的窘境。

  为了报答教练的知遇之恩,留在北京的陈燮霞训练更加刻苦。10年来为了训练,这位广东姑娘几乎就一头扎进训练馆,回家探亲的次数不过3趟,在家的时光加起来,也不足1个月。近一次回家,也要追溯到两年前。是骨子里迸发的力量让她专注于练举重,克服各种困难,在这项力与美的项目中朝着各项冠军不断追求。

  全国各地有不少人都被陈燮霞的执着感动,成为她的支持者。前段时间,钙尔奇作为中国女子举重队08合作伙伴,在北京、上海、深圳举行了“首金助威团”选拔活动,选拔出的一些社区老妈妈今也来到现场为陈燮霞加油助威,她们都激动地表示自己是陈燮霞的粉丝,“能现场目睹陈燮霞为中国女举赢得奥运首金,这是我们一生的荣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