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两届冠军谷亮子意外落马 “偶像妈妈”笑对丢金

  昨天(9日),日本女子柔道名将谷亮子意外与金牌无缘,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只拿到一块铜牌。虽然如此,谷亮子也已连续5届奥运会成功夺牌。这个身高只有1.48米的33岁老将,是日本国内不折不扣的“偶像妈妈”。

  过去几届奥运会前,谷亮子总会以豪言壮语激励自己。悉尼奥运会前,她说:“最好的成绩是夺金,最差的成绩也要夺金。”结果登顶。雅典奥运会,嫁后随夫姓的她说:“田村亮子(婚前名)能夺金,谷亮子也能夺金。”成功卫冕。北京奥运会前,成为人母的她说:“妈妈选手也要夺金。”

  昨天比赛中淘汰谷亮子的罗马尼亚选手阿林娜,最终夺得金牌。阿林娜赛后说:“能够淘汰谷亮子,真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她是我最伟大的对手,今天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天。”

  在日本,谷亮子的名气很响,影响力甚至超过了中国球迷熟知的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她11岁时就获得了日本柔道全国冠军。算上昨天的铜牌,谷亮子一共获得2枚奥运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和7次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会后,谷亮子一度选择退役相夫教子。直到去年3月,她才恢复训练。训练中的艰辛自不必说,谷亮子却从不抱怨,反而开玩笑地说,自己生孩子之后“耐力好很多”。

  昨天比赛结束后,谷亮子并不气馁,而是感谢为自己加油的观众。“你们在场外的呐喊,给了我力量,也帮助我夺取了第5块奥运会奖牌。”谈到今后的打算,谷亮子表示,会好好培养孩子,希望孩子可以像父亲一样,成为日本有名的职业棒球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