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帕斯喜度生日期待奥帆夺牌 要穿中国红登领奖台

  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当天度过自己32岁生日,本届奥帆赛的男子双人多体船托纳多级的夺标热门、西班牙选手安东·帕斯显得很平静。在他最近的8个生日中,只有一次是在家里与家人一起度过的。

  “我上个生日在雅典奥运会度过,我的家人通过电视直播看到我。

其实生日对我来说不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日子,我对此已经习惯了。”安东·帕斯如是说。

  1976年8月8日,安东·帕斯出生在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直到10岁随父母迁居到一个滨海小城。这个爱好运动、甚至接受过体操训练的男孩最终迷上了湛蓝的地中海,并在父兄的鼓励下登上了帆船。4年后,他加入加利西亚地区的一家帆船俱乐部,开始与大海结下不解之缘。

  1996年,安东·帕斯以替补的身份幸运地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此后的两届奥运会,他与搭档费尔南多·埃查瓦里都是以西班牙第一名的身份参赛,并最终夺得雅典奥运会的第8名。从2005年开始,安东·帕斯开始迈向其运动生涯的高峰,在2005年葡萄牙世锦赛和2007年法国世锦赛,他与费尔南多·埃查瓦里合作两夺托纳多级的世界冠军,并与搭档一道被评为2005年的“世界最佳帆船运动员”。

  本届奥帆赛是近几届奥运会中托纳多级实力最接近的一届,有近10条船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其中以奥地利和英国选手的实力最强,英国人甚至排名世界第一。不过从安东·帕斯6月份就到青岛训练的情况看,他是憋足了劲要在青岛奥帆赛倾力一搏:“我在青岛训练已经两个月了,目的就是适应这里的小风赛场,为此我已经减重4公斤,并尽量减轻船的重量,总之我做好一切准备,要在小风赛场取得好成绩。”安东·帕斯语气坚定地说。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得知安东·帕斯还是个足球迷,话题就转到了西班牙国家足球队在欧洲杯夺冠上。安东·帕斯立刻兴奋起来,他说:“我希望西班牙队的夺冠也能为我带来好运。我已经有半年没踢过足球了,奥运会后回到家,我一定找朋友好好踢上一场。”

  此次西班牙代表团身着的是中国李宁品牌的运动服,安东·帕斯说:“我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认识这个中国品牌,当时西班牙国家篮球队穿着这个品牌的球衣,如今整个西班牙奥运代表团都穿这个中国品牌。我们的国旗是红黄两色,所以队服也是红黄相配的,以红色为主调,我喜欢这种中国红的颜色,希望穿着它和费尔南多·埃查瓦里一起登上领奖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