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妈妈哭了教练也逃了 谭雪无缘四强上演两幕悲剧

   昨天下午的比赛,谭雪的亲友团都来了。正对剑道的看台上,端坐着的,有谭雪的爸妈还有王敬之的爸妈。特地穿了件大红色的上衣,谭妈妈杜传君固执地相信,这将为女儿带来好运。比赛开始几轮,杜传君都坐在后排不敢靠前,她说她怕自己太激动,“血压一下升高。

”直到谭雪顺利进入八强,谭雪父亲才把谭妈妈从后排叫到前排。两人还像超女亲友团一样打出谭雪的大照片为女儿打气。

  谭雪妈妈告诉记者,自己和谭雪这几年来聚少离多,不过每天都会和谭雪电话联系。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比赛,爸妈想来又不敢来。还是女儿大方,给两老买了票,谭雪说:“你们都来吧,能到现场看奥运会多难得啊,我不会紧张的,你们放心吧。”

  失利瞬间,谭雪父母都呆住了。反复叨念着:“本以为一切都好了,吃了这么多的苦为的就是今天啊,可怎么又是这样……”谭妈妈眼中泪花闪烁。默默地离场,此刻没人愿意去打扰这对伤心的人。

  鲍埃尔无语了,沉默了,这个一向喜欢打闹的法国教练“老鲍”显然无法接受爱徒谭雪和包盈盈同时止步八强的事实。在谭雪比赛结束后,法国人谁也没理,独自匆匆离开。

  “老鲍”是击剑队员对鲍埃尔的中国式称呼,而这个快乐的法国老头对此也是欣然接受。 “苦中作乐。痛并快乐着。”这两句格言,是老鲍上任第一天要求挂在老山训练馆的格言。然而这次,乐呵呵的法国人却没在痛中找到快乐。

  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北京今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