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国际体联主席:体操不应因追求难度而失艺术美

  华奥星空讯 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8月9日在北京表示,运动员正在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提高动作难度上,而且是以牺牲动作的美感为代价。

  格兰迪是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第一天体操比赛中,看到俄罗斯运动员普柳申尼科夫在吊环比赛中,在完成一个高度动作时出现失误,落地时头朝地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的。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普柳申尼科夫的意外让场上的观众很担心,但是他似乎并没有受伤。

  格兰迪说:“运动员已经有些过于追求通过提高动作难度,来获得高分,但是我却更希望看到体操运动保持其艺术没感,它不应该是高难度动作的叠加。”

  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采用的新的体操评分体系,对难度动作加分没有控制,使得运动员为了获得更高的起评分,而追求更多可以拥有加分的高难度动作。在各兰迪看来,这样的趋势并不应该成为体操运动发展的方向。(秀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