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男仔头”八岁拉三百斤甘蔗 陈燮霞趣事一箩筐

  陈燮霞出生在广州番禺榄核村,家里有爸爸、妈妈、大哥、大嫂和一个至今还没有见过姑姑的小侄女。家里人都喜欢称呼陈燮霞做“细妹”,在家人眼中,这个细妹是一个活泼、开朗、有点“男仔头”的豪爽女孩。

  小时候力气就挺大

  陈燮霞是家中的小女儿,也是家中的开心果。

陈燮霞从小就是在甘蔗田里长大的。“她小时候力气还挺大的。8岁的时候试过拉动一辆装着300斤甘蔗的斗车。”陈爸爸说道,“但她不会干农活,太小了,9岁就到了体校练举重,不会干活的。”

  “男仔头”也爱撒娇

  在爸爸的眼里,陈燮霞是一个开朗、好动、调皮的“男仔头”。但毕竟是女孩子,陈燮霞也有撒娇的时候。

  2005年已经进入国家队的陈燮霞第一次从北京回家。父女俩正准备下楼,陈燮霞突然说:“爸爸,你很久没有背过我了,背我下楼吧。”说着就用双手从后背搂着爸爸的肩膀。

  女儿从小离家,陈爸爸却并没有疏忽了与陈燮霞的沟通。在还没有电话之前,陈爸爸规定陈燮霞一个月至少要写一封信回家;有了电话之后,就规定每星期天都要打回来,“即使星期天有事不能打,星期一都要补回来。”陈爸爸对女儿下了“军令状”。

  最多买斤虾来庆祝

  对于陈家人来说,陈燮霞的金牌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大的变化。“不会特别庆祝的了,最多就是加菜买斤虾回来,细妹中意食啊。”陈爸爸说。陈妈妈也觉得没什么区别,“和平常还是一样啊,照样是要下田种地。”

  陈燮霞一家是典型的番禺农民,朴实、低调、直性子。2007年,陈燮霞夺得了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村里没有几个人知道。只是陈爸爸、陈妈妈因为推辞不了番禺区政府的邀请,出席了陈燮霞的庆功宴。但回来后他俩却是摇摇头、摆摆手说:“不适应(那种场合),真的不适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