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克雷扎关键三分定胜负 立陶宛79-75力克阿根廷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卫冕奥运会冠军阿根廷迎战欧洲老牌强队立陶宛。

此役阿根廷排出了以吉诺比利和斯科拉领衔的全NBA球员阵容,而立陶宛队也派出了他们的最强阵容。结果阿根廷没能发挥出他们的优势,最终以75-79负于立陶宛。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4-11;20-19;17-15;28-30。

  立陶宛克雷扎得到13分,约夫托卡斯拿下12分5个篮板,西斯考斯卡斯、贾斯科维休斯和佩特拉维修斯各自得到10分。吉诺比利全场得到19分,并差点率领阿根廷实现翻盘,诺奇沃尼贡献15分9个篮板,德尔菲诺拿下13分6个篮板,斯科拉得到10分6个篮板。

  比赛一开始阿根廷就出现跳球违例,立陶宛抓住机会跳投率先得到2分。吉诺比利强行上篮结果出现走步,阿根廷的开局显得太不顺利。斯科特左翼中投偏出,吉诺比利右翼三分同样不中。首节剩下7分11秒,斯科拉单手上篮为阿根廷拿下此役前2分。然而凭借严密的防守,阿根廷让立陶宛根本难以得分,渐入正轨的阿根廷逐渐取得6-2的领先。

  但阿根廷僵化的战术很快让他们付出了代价,K-拉弗里诺维奇左侧跳投、佩特拉维修斯连续上篮得手,立陶宛打出8-0的反击将比分反超。阿根廷暂停后进攻有所改善,德尔菲诺弧顶三分,斯科拉造对手犯规两罚全中。第一节结束,阿根廷仍以11-14落后立陶宛。

  第二节立陶宛抓住阿根廷失误快攻得手,阿根廷则持续打铁,本节打了将近三分钟后,罗曼-冈萨雷斯才为阿根廷打破得分荒。立陶宛的表现一样不敢恭维,一次致命失误被阿根廷抓住,吉诺比利轻松上篮,将比分追到15-16。本节还有6分02秒,吉诺比利反身上篮将比分超出,但西斯考斯卡斯马上外线三分还以颜色,带领立陶宛打出7-0的攻击波。好在德尔菲诺连得5分,阿根廷才没有被对手将比分差距拉开。随后诺奇沃尼在外线连续浪费机会,半场最后23秒斯科拉上篮得分,帮助阿根廷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到30-34。

  第三节奥博托开场就造犯规两罚一中,立陶宛连续出现失误,吉诺比利突破抛射命中,奥博托转身跳投得手,阿根廷趁机打出7-0的小高潮。考肯纳斯弧顶三分中的将比分追平,诺奇沃尼高难度上篮命中。尽管阿根廷并不愿轻易放弃领先优势,但扎萨迪斯的远投还是让立陶宛夺回了领先地位。本节发挥出色的奥博托急停跳投中的,上半场拿下10分的德尔菲诺两罚一中,双方的争夺变得越来越激烈。斯科拉造对手犯规却两罚不中,僵持阶段双方先后投中三分,但更胜一筹的立陶宛在三节过后仍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1-45。

  第四节立陶宛开场就投中三分,普里吉奥尼突破上篮追分,但克雷扎跟着造奥博托犯规两罚全中。诺奇沃尼小黑肘撞倒约夫托卡斯,获得球权的立陶宛趁机连得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1-49。吉诺比利勾手命中,但他马上漏防被立陶宛打追身上篮得手,阿根廷队完全陷入了被动。随后双方打出了一波对攻战,吉诺比利和克雷扎分别在外线狂飚三分。比赛最后2分多钟,阿根廷凭借一波9-0的进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立陶宛24秒进攻违例,斯科拉中投将比分追平。在双方连续投篮不中后,最后2.1秒克雷扎弧顶投中三分,彻底粉碎了阿根廷的翻盘梦。

  阿根廷首发阵容:斯科拉、吉诺比利、奥博托、诺奇沃尼、普里吉奥尼;

  立陶宛首发阵容:K-拉弗里诺维奇、西斯考斯卡斯、贾斯科维休斯、佩特拉维修斯、约夫托卡斯。(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