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中韩射箭奥运战绩对比 韩国15金7银4铜笑傲天下

视频:中国9环劣势不敌韩国 郭丹失手中7环 经验不足憾失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 在今天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再一次输给了韩国队,主场作战也没能赢下对手固然让人遗憾,不过中国队的姑娘们已经尽力了,虽然发挥很出色,无奈对手是有着当今射箭项目的霸主韩国队。

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中国以及韩国队在奥运会射箭项目上的历史战绩。

  毫无疑问,在射箭项目上韩国和中国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平。中国在女子射箭项目上成绩斐然,自23届奥运会首次参赛来,成绩均较稳定;相比女队,男队则逊色不少,一直未能突破“零奖牌”的尴尬。韩国射箭队则堪称“梦之队”,他们是世界箭坛上当仁不让的霸主——就象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乒坛上的地位一样,特别是他们的女队,多年来在奥运会上夺牌如探囊取物;而他们男队的实力也不遑多让,在团体赛上更是曾屡创佳绩。

  韩国在奥运会射箭项目上的成绩是相当惊人的,自从第一次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亮相后,韩国的女选手赢得了她们所参加的所有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奥运金牌,六连冠这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成就。他们的男射手们也是屡创辉煌,数次夺得团体赛的冠军。

  自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后,韩国在射箭项目上就展示了他们强大的实力。首先是在女子项目上取得突破,徐香顺为韩国取得了第一块射箭金牌,金珍浩也夺得一枚铜牌。在1988年汉城夏奥会上,团体射箭项目被正式列为奥运比赛项目,韩国作为东道主更是取得了男女团体射箭金牌、女子个人金银铜牌和男子个人银牌共3金2银1铜的佳绩。随后的1992年巴塞罗那夏奥会上,韩国队成绩有所下滑,但仍取得了女子团体金牌和个人的金银牌,男子个人也取得一枚银牌。1996年亚特兰大夏奥会,韩国取得了女子团体和个人金牌、男子团体银牌和个人铜牌。2000年悉尼夏奥会上韩国包揽了男女团体金牌和女子个人的前三名。2004年雅典夏奥会韩国又再一次包揽了男女团体金牌和女子个人的金银牌。

  截止到目前,加上今天获得的这枚金牌,韩国射箭队在奥运会上的成绩是15金7银4铜,这大大的超越了中国队。中国在奥运射箭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银牌,共四次夺得过这一荣誉,这也是我们在射箭项目上的总成绩。这四枚银牌全部由女队创造,分别是2004年雅典夏奥会上的女子团体射箭银牌,1996年亚特兰大夏奥会上的女子个人射箭银牌,1992年巴塞罗那夏奥会上的女子团体射箭银牌和1984年洛杉矶夏奥会上的女子个人射箭银牌。

  在中国队方面,2004年代表中国赢得银牌的是何影、张娟娟、林桑,1996年的银牌得主是何影,1992年女团银牌得主是马湘君、王红、王晓竹,1984年首次银牌得主则是李玲娟。令人遗憾的是,在2000年悉尼夏奥会和1988年汉城夏奥会中国队未能取得奖牌,而射箭项目上金牌数零的尴尬更是让中国队如鲠在喉。

  不可否认的是,如今家门口举行的本届奥运会,本是实现突破的最佳时机,不过在整体实力上,我们与韩国队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这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尤其是像这样的团体项目,更讲究配合和整体实力,虽然我们又一次输给了对手,我们不能气馁,只要继续努力,相信胜利离我们并不遥远的。(搜狐体育 谢乾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