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公路赛

女子公路自行车:英车手夺金 高敏孟浪成绩不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14时,北京奥运会女子自行车公路赛由永定门城楼北广场起点出发 。结果英国车手妮科尔-库克以3小时32分24秒夺取自行车女子公路赛的金牌,瑞典选手约翰松获得银牌,意大利人塔蒂亚娜-古代尔佐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高敏以3小时32分52第16个冲过终点。另外一位中国车手孟浪以3小时37分42秒的成绩第48个冲过终点。

  在公路自行车女子大组赛中,中国队拿满了三张入场券。但由于在训练中受伤,老将李 梅芳放弃比赛,高敏和孟浪将出战。高敏和孟浪也是中国捷安特女子公路自行车职业队 成员,高敏和孟浪代表着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运动的最高水平。北京奥运会,她们的目 标是进前八,争取获一枚奖牌。

  在历届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中,中国选手从来没有进入过前八名。本届奥运会,中国 女队也是首次以国家排名的方式取得了三个满额参赛资格。尽管高敏和孟浪的世界排名 目前都在20名左右,但和世界高水平的国家相比,我们的团队并无优势。

  比赛在下午14时正式开赛,66名车手如离弦之箭驶出起点。女子比赛的全长为126公里, 点对点赛程78.8公里完成之后再进行3圈,这要比男子公路赛少2圈。今天北京多云,气 温21-28度,比较适合自行车运动员进行比赛。风力2级,对于车手的影响很小。

  车队经永定门北广场到天桥南大街,然后是天坛路、祈年大街。在经过天安门广场西侧 路到达东长安街时66位巾帼英雄接受公路两旁观众和志愿者的欢呼和鼓励。此时在第一 军团领骑的是英国和美国的车手。2小时16分39秒之后,英国车手普利领骑的第一军团完 成点对点78.8公里的赛程,此时第一军团中有多达64名车手,中国车手高敏和孟浪在完 成点对点赛程后都处于第一军团。而只有瑞士的车手霍尔和韩国车手具圣殷在55秒后完 成。

  比赛进行到16点30分,北京的天空下起了大雨,风速也很快,这对比赛造成了不小的影 响。39分钟后第一军团选手完成点对点后的第1圈比赛,俄罗斯车手用时2小时55分04秒 第一个结束第1圈的比赛,随后英国车手普利以2小时55分32秒冲过赛点。中国车手高敏 和孟浪以2小时55分39秒跟随第二军团冲国第1赛点。

  17点20分,比赛进入到冲刺阶段,英国选手库克领衔的第一军团稳稳在前,中国车手高敏紧紧跟随在第一军团之中。2公里之后,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库克率先提速甩开身后的跟随者并且以3小时32分24秒的成绩率先撞线获得冠军,瑞典车手约翰松、意大利选手塔蒂亚娜-古代尔佐分列2、3位。中国选手高敏以3小时32分52第16个冲过终点。另外一位中国车手孟浪以3小时37分42秒的成绩第48个冲过终点。

  (搜狐体育 泰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