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金牌是费厄泼赖的游戏 杜丽重担成陈燮霞降压药

  北京奥运的第一天,我们就享受了奥林匹克的快乐,也见证了奥林匹克竞争的激烈,庞伟和陈燮霞一战成名的欢笑背后,是杜丽、谭雪等名将的伤心太平洋,有成功就有失败,有人获得金牌就有人错失金牌,遗憾,也是奥林匹克的魅力。

  我和你,心连心,在电视机前,我们和奥运健儿感同身受,很欣赏杜丽失败之后把微笑留给观众,把眼泪留给自己,有的时候,失败比胜利更能够衡量一个运动员的优秀。我们实在没有必要对错过奥运首金耿耿于怀,堂堂礼仪之邦,自己办的酒席上,总要请客人先动筷,不是吗?

  鲁迅早就说过费厄泼赖(fairplay),东道主不是多拿金牌的小道通行证。雅典奥运会上希腊人并没有成为金牌榜上的暴发户,却成为全世界交口称赞的东道主。从1984年到2008年,中国人在奥运会上最大的进步,不是金牌数量的增加,而是越来越端正开放的姿态和越来越端正的奥林匹克态度,奥运会是全世界的盛会,金牌固然是这场大派对的主题,但也仅仅是一场费厄泼赖的游戏。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

  回过头来看中国军团首日的得失,不得不说,杜丽的失败有迹可循。赛前一天让她提前住进射击馆,设计这样的“特权”,为的难道就是第二天比赛让杜丽少走十几分钟的路?比赛时换了一把红色的新枪,开门“红”背后是不是有不尊重体育规律的嫌疑?与此同时,我看到这样一条金牌得主埃蒙斯的新闻,赛前一天,捷克代表团特意为埃蒙斯夫妇腾出了一个房间。

  某些看似为人服务的所谓特权,出发点一旦失去了人性化,就会从东道主优势变成东道主劣势。

  杜丽肩上的首金重担反过来成为陈燮霞的降压药,同样的道理,老将谭宗亮和小将庞伟,同样具有夺金的实力,但老骥伏枥和初出茅庐给了两个人不一样的心态,年轻不怕失败,所以胜利眷顾年轻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