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老马传人助球队提前晋级 阿根廷新9号曾是电工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首战2比1艰难战胜科特迪瓦,首发中锋拉维齐表现平平,阿根廷9号甚至曾在小禁区内踢空。赛后阿根廷媒体和球迷对拉维齐大加抨击,绝大部分人都希望迪马里亚能够取代拉维齐进入首发阵容。但巴蒂斯塔坚持在次战使用拉维齐,9号杀手这次成了阿根廷提前出线的首席功臣。

  阿根廷的四大攻击手各有特色,里克尔梅传球神鬼莫测,梅西突破无往不利,阿奎罗的策应和头球能力出色,拉维齐则以跑位和抢点见长。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拉维齐将他的优点发挥到了极致。下半时开局拉维齐就曾有过一次小禁区外的捅射,可惜皮球滑门而过。77分钟幸运女神终于垂青了拉维齐,迪马里亚禁区左侧传球,拉维齐远点低射左下角破门。凭借这个全场唯一进球,阿根廷两战全胜提前出线!

  尽管在国际足坛谈不上名气,但在意甲联赛中,拉维齐早就有了“马拉多纳传人”的称号。1984年7月5日,马拉多纳飞抵那不勒斯,世界足坛就此书写了一段传奇;23年后,22岁的拉维齐在同一天加盟那不勒斯。在首个意甲赛季中拉维齐出战35场攻入8球,在他的率领下,升班马那不勒斯一举冲到了第8位。20年前马拉多纳曾率领那不勒斯夺得意甲冠军,球迷们有理由期待拉维齐复刻神话。

  阿根廷球迷向来有给球员起绰号的习惯,拉维齐也没能“幸免”。“闪电”是他最为人熟知的绰号,这是形容他突破时锐不可当的速度。“照明系统”是他最有趣的绰号,从字面来看,这似乎是在夸耀拉维齐总能用精彩的表现照耀球场上空,但实际上,这个绰号还有另一层含义。17岁时拉维齐曾一度告别绿茵场改做电工,好在最后他终于明白了足球才是自己的最爱。阿根廷少了一个敬业的电工,却多了个能带给球迷无限欢欣的足球天才。

  尽管球队已经提前出线,但拉维齐仍保持着难得的冷静:“我们当然希望赢得漂亮,但要注意的是,最重要的就是赢得比赛。踢得好大家都高兴,但要是输球的话,那么你将被整个国家唾弃。最好的例子就是荷兰,欧洲杯上他们是踢得最漂亮的球队,但仍然被排除在决赛之外,他们甚至连半决赛都没能进去。”拉维齐向队友们发出了一个信号:兄弟们,别高兴的太早,要夺冠还得再踢4场比赛。(搜狐体育 丁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