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评论

搜狐评论:金牌献给女儿 一句话将感动中国

    搜狐体育讯 是什么力量让广东妹冼冬妹爆发出如此大的能量?是自己今年一月份刚出生的女儿。

  冼冬妹是来自广东四会的姑娘,练柔道十几年来落下一身伤病,两个膝盖里一共打进4枚铜钉就是明证。

雅典奥运会前,冼冬妹曾因伤差一点搭不上雅典的飞机。但是,冼冬妹身上集中了广东妹子所有的优点:贤淑、忍耐、肯吃苦……在雅典,冼冬妹硬是撑着伤病身子,在决赛中一本击败日本名将横泽由贵登顶。

  拿了金牌,房子解决了,终于和相恋了多年的男朋友走进了婚姻殿堂。2006年,冼冬妹是广东队的教练兼队员,与丈夫相濡以沫的生活一度让她萌生退意。2007年,她成为了33岁的高龄产妇,在忍受了十月怀胎和一朝分娩的所有磨难后,她可爱的女儿哇哇坠地。当了妈妈后,北京奥运会也临近了,为了在家门口实现卫冕,为了挑战自己,更重要的是,为了给自己的女儿献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冼冬妹选择了复出。

  这一次,她终于成功了。击败朝鲜选手安琴爱,冼冬妹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第一位妈妈冠军,同时也是世界女子小级柔道界第一位在奥运会上实现卫冕的选手。

  夺冠后,冼冬妹挥舞着双手,任眼泪在空中挥洒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冼冬妹对着电视镜头说:“女儿,妈妈一年多不在身边,你还好吗?你想妈妈吗?”场面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这句话必将感动中国。

    (搜狐体育 老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