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男柔66公斤级决赛 日本老将内柴正人成功卫冕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 肖春飞)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柔道66公斤级决赛中,日本雅典奥运冠军内柴正人战胜法国选手邦雅曼·达尔伯莱,成功卫冕。这也是日本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块柔道金牌。

  当天的决赛中,内柴正人发挥出了最佳状态,仅用1分18秒,就以一个漂亮的“一本”战胜对手。达尔伯莱获得银牌。两枚铜牌分别被古巴选手约丹尼斯·阿伦西维亚和朝鲜选手朴哲民获得。

  内柴正人1978年6月出生,已到而立之年的他是目前日本男子柔道队中最年长的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过这一级别冠军的内柴正人志在“二连冠”。

  由于9日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60公斤级两个项目中,日本队两大名将谷亮子和平冈拓晃相继意外落马,有“谷亮子第二”之称的中村美里在今天女柔52公斤级项目中也无缘金牌,使内柴正人的这枚金牌对日本队而言显得尤为重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