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毕熙东作客搜狐:中国下届奥运会能夺游泳金牌


  主持人:我们看看下届比赛真的能不能如毕老师所说再次涌现出五朵金花六朵金花甚至更多的金花。今天上午除了看到张琳拿了一块激动人心的银牌,更重要的是我们上午射击队再添一金,是我们的郭文珺,这名小将的表现让我们非常吃惊,几乎没有失误,特别厉害。

  毕熙东:小将在比赛里面比老将显得沉稳,这个现象从上届奥运会就出现了,比如朱启南这些小家伙,也是加赛十环,环环都在9.3以上,什么原因?由于改革开放80后90后的孩子成长的环境变了,见识也广了,不知道什么叫害怕。

  主持人:不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而是整个年龄段心理层次的变化。

  毕熙东:而且他们参与这项运动肯定是喜欢玩枪,要不然家长打死不让去,现在你管不了孩子,我想让我儿子干点儿别的他不愿意干,不可能的。他既然喜欢这个,就像昨天庞伟说我没想别的,我就一枪一枪的打好,手枪跟我的胳膊一样,形成一体了,打出10环心理高兴。今天的郭文珺也是一枪一枪打,完全是自己在那儿享受这个过程,不是像王义夫,别人压着你最后一枪了,别人还领先你,现在这帮孩子不想这个,不那么绷着了,心态越来越好,年轻人的作用是越来越好。

  主持人:慢慢的射击在中国这个层次随着整个社会的发展和文化理念的发展,年轻队员开始顶大梁了,那我们的老将这次似乎有一些表现让人有点失望,包括杜丽和谭宗亮大家都觉得很惋惜,您觉得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问题?

  毕熙东:因为老将们是这样的,为什么说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不几年,原来是各领风骚数百年,现在是不几年。最近从2000年、2004、2008年都是涌现出来新将取代老将,以后像王义夫六朝元老不太可能了。尤其这次在北京在家门口打比赛,老将成了众矢之的,你是上届冠军拼就是你,大伙儿全拼你,心里就有压力,想的比较多。打枪心里起伏比较大,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这个用在射击上形容最为恰当。要守住这个优势不被人突破,从一个进攻者变成防守者,攻守之势易也,所以心里发生失衡。小孩没有,小孩就是打好了就行,像陈燮霞举重时说的我没有想到什么首金,什么都没想,就想一把一把地举,把对手举趴下了就过瘾。

  主持人:不能说无心插柳但是类似这种感受的时候忽略掉其它的影响。这次主场作战特别是射击可能影响会有吗?您觉得,包括关注度也好或者首金的关注度,或者看比赛的观众。

  毕熙东:会有,我觉得主场观众还应该稍微的提高一点素质,当你打完了枪就欢呼,别人还在屏息凝神,你一欢呼给人家打乱了,这个不好,就跟听音乐会似的,一首曲子没完你不能进去。我们的文明啦啦队这方面及时的提醒,及时引导大伙儿,让大伙儿等着,等这一轮都打完了再欢呼,不要着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