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女单:谢杏芳强悍出击 横扫郑韶婕晋级16强

视频:谢杏芳无悬念晋级 对手倒地三次终不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比赛继续展开第二轮的激战。在8点进行的中国选手谢杏芳与中华台北郑韶婕的比赛中,头号种子谢杏芳显示出了世界第一的强大实力,以2比0(21比1,21比9)击败对手,轻松挺进16强。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还是高中生的郑韶婕就曾爆冷淘汰了韩国名将全在娟,跻身八强的成绩也平了台湾羽毛球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在之前与谢杏芳交手中,郑韶婕胜少负多,只在去年的印尼公开赛上击败过谢杏芳一次。比赛一开始,谢杏芳就趁对手立足未稳之际先发制人,1比1平后她一口气连拿10分,以11比1的悬殊比分率先进入暂停。暂停过后,谢杏芳继续延续着高昂的斗志,而郑韶婕则显得措手不及,不论是后场进攻还是网前小球她都明显落后于谢杏芳。再连下10分,谢杏芳以21比1的悬殊比分轻松获得第一局胜利。

  第二局,郑韶婕不得不调整了打法,但这样的变化并没有影响到谢杏芳的发挥。在4比2领先后,谢杏芳再次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以11比4将双方比分再一次拉开。中局阶段,尽管郑韶婕依然在顽强的追赶,但无奈已经落后太多,最终谢杏芳以21比9结束了比赛,她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人奥尔佳·科农,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以2比0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选手晋级。(秦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