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塔利亚里奥尔15-9挑落让内 夺奥运男子重剑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08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决赛是在两位欧洲选手之间展开,分别是法国选手法布里斯-让内和意大利选手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结果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以15-9战胜了法布里斯-让内,夺得了08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金牌。

  随着赛会头号种子委内瑞拉选手布里塞尼奥和2号种子法国选手热罗姆-让内均在1/8决赛中相继出局,赛会3号种子意大利选手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成为了之后比赛排位最高的种子选手,他先是在1/4决赛中以15-11淘汰了荷兰选手巴斯-费尔韦伦,紧接着又在半决赛中以15-12淘汰了西班牙选手何塞-路易斯-阿瓦霍,跻身决赛;而他的对手法国人法布里斯-让内则分别先后战胜了韩国选手郑镇善和匈牙利选手博茨科-加博尔,跻身决赛。

  决赛中,法布里斯-让内在开局阶段连续进攻拿下两分,塔利亚里奥尔随即发起反击,瞬间将比分追至3平。之后,塔利亚里奥尔牢牢控制局势,以稳健的防守配合犀利的反击连续刺中5分,顷刻间拉开了双方的分差,并且以10-6领先结束了上半节比赛。

  下半节比赛,继续牢牢地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结束,最终塔利亚里奥尔以15-9战胜了法布里斯-让内,夺得了08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金牌,法布里斯-让内获得银牌。在此前结束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两位选手在规定时间结束时均未能率先赢得15分,西班牙选手何塞-路易斯-阿瓦霍以8-7的微弱优势险胜匈牙利选手博茨科-加博尔,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