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搜狐直击:奥运击剑首演失利 黎国介欲卷土重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到第二天,击剑开始男子重剑个人赛的较量,黎国介在首轮获胜后,1/16决赛不敌韩国的郑真善,无缘16强。

不过,作为小将,虽然输掉了比赛,他依然表示,收获大于失利。

  今年不满23岁的黎国介,从2006年开始才逐渐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对于他来说,能够参加这次北京奥运,已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因为世界排名只在第48位,黎国介今天首先要打64表的比赛,争夺进入前32的席位,而中国的其他两名选手王磊和尹练池均首轮轮空。

  早上9点刚过,黎国介便来到馆里做热身准备,昨天晚上,他看了一整晚的技术录像,就是为了分析自己在奥运会上的首个对手。

  “这个波兰人是左手,我们之前没有交手过,但一般来说我打左手都有点别扭,所以晚上特意看了录像分析。”最终,有备而来的黎国介,以15比11获得首场胜利。

  赢得比赛后,黎国介也很开心,他觉得自己首场比赛中表现不错,“我和他虽然之前没有交手,但从技术录像分析,还是找到了他的弱点,他比较贼,我就争取抢在他的前面,以进攻和抢攻为主,整场比赛,只打了一剑防守反击,但整个下来还不错。”

  随后,32进16的比赛,黎国介遭遇韩国名将郑真善,后者现在世界排名第四,可以说实力不俗。只是在两人之前有过交手,大家也互有胜负,对于这场比赛,他便没做更多分析,把精力都主要放在了首轮的对手上。

  上场后,黎国介突然意识到局面的被动。然而,比赛只有短短的9分钟,小将还没完全调整过来,便以6比15的悬殊比分失利。“这算是一个教训吧,自己做得不是很充分,对手的针对性却很强,在节奏上,他变在了我前面,在我想缓一缓的时候,他开始进攻,没有给我更多机会,等到第三节,比分落后太多,我想加快节奏的时候,他却把节奏降了下来。”

  止步32强后,黎国介也有些沮丧,虽然说他的世界排名并不高,但就像他说的一样“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这一结果,和他的预期有很大差距。不过也因为年轻,在输掉比赛后,他也并没有气馁,他说“我还年轻,接下来,我更需要的是提高自己的能力,另外就是在大赛中积累更多的经验,争取下一届的奥运会。”(搜狐体育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