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悉尼先驱晨报》惊呼 开幕式有“第八大奇迹”

  《悉尼先驱晨报》8月9日称,中国,112年来世界最独特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终于开幕了。无可否认,那是4年后的东道主伦敦难以超越的,也是迄今为止整个世界盛会之最,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

  而伦敦拥有广泛读者群的《旗帜晚报》打出了《中国奇迹》的标题,并写道:“最壮丽的开幕式为史上最宏大的奥运会拉开了序幕。

  该报记者Andrew Gilligan从北京发出感慨:“对中国来说,面对40亿电视观众,这是他们数千年来最幸运的时刻。未来在中国上演的盛典,其意义可能超出了奥运会本身。这至少意味着中国一个伟大新时代的开端,各国众多领导人和全球观众都见证了这一刻。”

  《悉尼先驱晨报》9日撰文说,那是一场仿佛来自天堂的开幕式,有着宇宙人、白鸽、梦幻般拍动着翅膀的精灵以及璀璨焰火的开幕式。在那飞逝的五十分钟里,他们用缤纷的色彩和美妙的舞蹈,向91000位现场观众和40亿世人展示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

  这是一场盛大的开幕式,从开幕式的一些数字上就可以看出,19000枚的焰火、15000种不同的习俗、9000名表演的中国军人……

  8是个幸运的数字,先前许多朋友选择8月8日结婚,现在91000声现场的赞颂又揭示了中国的成功。“中国加油”的声音在盛典中回响,红色的荧光棒在盛典中挥舞,红色的旗帜在盛典中飘扬,红色的闪光灯在盛典中闪耀。

  各国的领导人、贵宾也来到“鸟巢”,其中包括俄罗斯总理普京、法国总统萨科齐、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美国总统布什甚至带来了他的五位亲人:父亲老布什、妻子劳拉、女儿、姐姐和哥哥。

  正如我们可以想象的,中国给我们展示了一场融合古典与现代的盛宴。

  中国古代的发明,像火药、造纸术、活字印刷等技术在开幕式均有展现。中国古典音乐、由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的《我和你》也极为精彩。还有,来自昆士兰的乐队,他们的笛手、打击乐手也演奏了由中国和澳大利亚共同创作的歌曲。

  除此之外,整个北京,没有买到票的人都在屏幕前观看。可以说,高涨的热情四处洋溢。

  对于来到鸟巢的那些热情的观众以及其余中国广大的13亿人口,这个盛大的奥运会开幕式是一个契机,展示了他们民族的骄傲,庆贺了他们国家的富强。廖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