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小罗用胜利告慰父亲亡灵 爆发预示巨星从此新生

  华奥星空8月10日沈阳电(记者 张锐)5-0战胜新西兰,人们感叹那个无所不能的小罗又回来了。他的突破、他的任意球、他的射门以及他的微笑,都依稀让人们看到了小罗巅峰时的身影。人们有充分的理由期待,本场比赛是预示着小罗另一个高峰的开始。

  歇战四个月,小罗的状态让所有关心他的球迷都牵挂不已。如果说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小罗还在努力寻找比赛节奏的话。那么今天他已经能够把这种节奏控制自如,两个进球和无数次的突破、传球就是最好的证明。对于自己的表现小罗也坦言十分满意,“我非常高兴球队能够获得胜利,特别是自己能打进两个进球。这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重回赛场的美妙。”

  对于同时,小罗也表示这场胜利对他来说有另一层意义。“我要把这场比赛献给我的父亲,他在天堂也会因为看到我今天的表现而高兴。”

  1989年1月的一天,小罗的父亲在院子里散步时突然昏厥,重心不稳,一不小心摔进了自家的游泳池。因为游泳池里刚好没水,所以不幸致死。当时的小罗只有12岁,伤心与绝望对他来说都是记忆里最为深刻的印记。如因小罗用这场比赛告慰父亲的亡灵,也是在象征本场比赛将预示着自己的新生。

  最后小罗也表示,十分期待和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他和巴西队会一起用奥运会的金牌答谢支持自己的球迷。(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