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郑智申请红牌疑效仿佳一 四主帅因依赖他而出局

    搜狐体育讯 中国国奥队恐怕怎么也没有想到在与比利时队的比赛进行到65分钟之后,国奥队在赛场上需要面对的局面已经是一球落后且要比对手少两人作战。

  在中国足球动荡不定、水平下滑的情况之下,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不对国奥在成绩上有太多的期望。体育总局甚至已经表示对国奥队的要求降低到不要给中国军团摸黑。很可惜的是,中国国奥队在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之中连这一点基本的要求都没能做到。输掉比赛且基本小组出线无望的国奥队在输球的同时也输了人。谭望嵩和郑智先后以不理智的动作申请了两张红牌,中国队也在少两人的情况下再次被对手破门,0-2,国奥队接受了一个耻辱性的失败。

  队长染红已成习惯

  如果说谭望嵩的第一张红牌是因为拼的太凶,动作没有收敛的话,队长郑智的染红则充满了很多原因。郑智的红牌并非因为过大的动作,而是自己主动在裁判眼皮底下给对手以报复性动作,这就说明了郑智的红牌实际上属于个人的主动申请。

  巧合的是,2006年,李玮峰同样是在身为国家队和俱乐部队队长的情况之下在一系列比赛中连续吃到红牌,最著名的就是在东亚四强赛上连续制造的两张红牌。这样不冷静的行为让国家队做出了开除李玮峰一年的决定。从李玮峰到郑智,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队长,场上核心球员都在比赛之中如此不冷静和情绪化不能不说是中国足球的一种悲哀。当队长只能在赛场之上起到负面作用时,球队的形象也随之荡然无存。

  郑智效仿队友主动申请红牌

  更为巧合的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与郑智一样身为海归球员的邵佳一和孙继海已经先后有过在中国队出线无望的情况之下申请红牌的情况。当时就有人指出这样明显的主动申请红牌是海归球员在国足出线无望情况之下自我保留的一种方式。这样的染红可以使他们保存体力应付俱乐部的联赛。

  也许郑智存在着和他们一样的想法,在少一人且落后一球的情况之下郑智已经对中国国奥继续走下去失去了信心。主动申请一张红牌可以让已经非常疲劳的郑智有一个恢复的时间。

  ZZ先后辜负四位教练

  其实,在郑智出现后,国家队的每一任主教练都将郑智视作队中的核心,但是郑智留给这些教练的回忆却并不美好。固执的阿里汉虽然一直将郑智放在他并不喜欢的中后卫的位置上,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郑智队中的核心地位。2004年11月17日,中国队在主场7-0大胜香港,郑智却罚丢了十分珍贵的点球,中国队因为净胜球略势无缘德国世界杯。阿里汉也随即下课。

  2007年作为朱广沪最为倚重的球员,郑智走上了亚洲杯的赛场。郑智在对阵马兰西亚和伊朗的两场比赛之中接连吃到黄牌,从而无缘小组赛最关键的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在中国队0-3负于乌兹别克斯坦后,朱广沪黯然下课。

  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外围赛,杜伊同样将自己的信任给了已经在查尔顿效力的郑智。可惜在收场打入伊拉克队一球之后,郑智陷入了长期的低迷之中。在主场与卡塔尔和伊拉克的比赛中中国队全部告负而彻底无缘南非世界杯。回到国奥的杜伊被中国足协架空,原因之一就是他主张取消郑智超龄球员的资格。

  奥运前仓促上任的殷铁生同样信赖郑智,并让他出任国奥队长。在郑智状态不佳,甚至有很多呼声要求换下郑智时,殷铁生给了他的队长最高信任,宁可变阵也不调整郑智,而郑智却用这样的方式自己走下了场。(搜狐体育 赵渤涛)

视频:国奥0-2完败比利时 谭望嵩恶劣飞踹染红
郑智防守出肘再吃红牌 姜宁禁区摔倒引发争议
女球迷泪流满面不忘摇旗 姜宁直言将拼搏到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