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男子举重56公斤级 龙清泉292公斤取中国第六金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18岁的中国小将龙清泉以292公斤的总成绩多的冠军。

  龙清泉的抓举成绩是132公斤,这个成绩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

他的挺举成绩是160公斤。

  男子56公斤级的竞争十分激烈。除龙清泉外,印度尼西亚选手埃科·尤利·伊拉万、朝鲜选手车进喆和越南选手黄英俊都有不俗实力。

  抓举132公斤暂列第一 打破世界青年纪录

  今天决赛一开始,龙清泉要了125公斤的开把重量,第一把成功。伊拉万在这个重量上也是一把成功。黄英俊要了126的开把成绩,也是一把成功。

  朝鲜选手车进喆的战术出了问题。他要了130公斤的开把重量,第一把前又降到128公斤,但前两次试举都没有成功,第三次才勉强过关,这样他的抓举成绩只能锁定在128公斤。

  第二把,龙清泉成功举起130公斤。黄英俊第二把130公斤失败,第三把130公斤成功。伊拉万第三把130公斤也宣告成功。

  关键的第三把,龙清泉要了132公斤。他成功了!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也让龙清泉以抓举第一的成绩进入了挺举比赛,形势很有利!

  挺举稳健举起160公斤 冲击164失败

  挺举比赛中龙清泉更显得胸有成竹。

  伊拉万第一把要了152公斤,成功。第二把他要了156公斤,后加为158公斤,但未能举起,直到第三把才成功。

  龙清泉紧接着出场,他第一把成功举起155公斤。第二把龙清泉要了157公斤,后加为160公斤。

  黄英俊155公斤一把成功,第二把要157公斤,后来也调到160公斤。

  车进喆在今天的两段比赛中均出现开把问题,155公斤第一把失败,第二把勉强成功。第三把他只要了156公斤,后调整为160公斤,也未能成功。最后他仅排在第五名。

  龙清泉第二把,160公斤,成功,紧接着要了161公斤,后调整为164公斤。

  黄英俊第二把160公斤失败,第三把成功。这样他以290公斤的总成绩夺得亚军。

  此时龙清泉已经以292公斤的总成绩排在第一位,锁定了中国代表团的第6枚金牌。第三把他要了164公斤,但没有成功。

  赛后,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表示,龙清泉的表现是完全按照赛前制定的计划进行的,完成了既定任务。(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