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日本柔道本届首金得主内柴正人:夺金是我的事业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妍 胡锦武)在10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柔道66公斤级比赛中,日本柔道队的主打人物内柴正人不负众望,成功卫冕。这也是日本柔道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日本队这块金牌来之不易。

2004年雅典奥运会,所向披靡的日本柔道队首日便夺取两枚金牌。但在本届奥运会上,日本柔道“女皇”谷亮子意外落马,使得日本队夺金前景有些黯淡。10日参赛的内柴正人便成为日本柔道队夺首金的最大希望。

  在今天的三轮淘汰赛中,内柴正人积极展开进攻,处处尽占先机,顺利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内柴正人又战胜了2007年世锦赛银牌得主、古巴的约·阿伦西维亚。最后在决赛中,内柴正人采用速战速决的战略,仅用1分18秒,以漂亮的一本战胜法国选手邦·达尔伯莱。

  赛后内柴正人如释重负,他说:“终于拿到了金牌。夺金就是我的事业,必须全力以赴。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成功,但我必须努力去做。”

  赛后冈田弘隆教练告诉记者:“内柴正人年龄不小了,而且有伤病在身,他今天所面临的对手都实力雄厚,最终夺冠实属难得。”

  内柴正人从9岁起开始练习柔道,中学时代崭露头角,在日本国内以及各种国际柔道赛事中成为男子66公斤级的常胜将军。尽管身高仅有1米60,但他力量大,脚步灵活,技术娴熟。2004年在雅典首夺奥运会金牌,今天则卫冕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