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美国体操女队越挫越勇 称决赛要和中国队打硬仗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宇 宋盈)高低杠上两位名将接连出现大失误,一名队员受伤。在10日的女子体操资格赛上遭到打击的美国队在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后,发誓要越挫越勇,在决赛中与资格赛排第一的中国队为团体金牌打一场硬仗。

  今天美国队在比赛中基本发挥正常,但在第三项也是美国队的弱项高低杠比赛时出现大失误。先是第4个出场的梅美尔在这个自己的强项上掉下了器械,之后的柳金虽然杠上动作完成不错,但下杠时也摔到地上。事后,美国队教练和运动员都称接连的失误“出乎意料”。

  另一个打击是萨曼莎·佩塞克当天在训练馆热身时崴了脚。佩塞克是继梅美尔之后美国女队的第二名伤员。据悉她可能是韧带拉伤,主教练乔良说队医在观察伤情,她能否上决赛还是未知数。佩塞克本来要参加四项资格赛,但最后和梅美尔一样只上了受脚伤影响最小的高低杠。佩塞克也称自己伤得“不是时候”,看到她意外受伤有些队友还“掉了泪”。

  不过这些打击最终对美国队影响不大。事实上中国队的何可钦也在高低杠上出现了掉杠。两队资格赛中总分仅差1.475分。美国队从教练到队员赛后更是称资格赛遇到挫折只会让队伍更加团结,在决赛中面对中国队要打一场硬仗。

  “虽然我们自己并不说我们要这样或那样,但很多人都说‘你们一定会拿金牌’。现在姑娘们斗志很高,”美国体操协会官员、此次负责美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协调工作的马莎·卡罗利赛后说。

  美国队头号主力肖恩·约翰逊说,她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已经表明她们是一支坚强的队伍。因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三金而一战成名的约翰逊,在资格赛中个人全能排名第一。她认为,资格赛中遇到问题是好事,这样她们就知道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她还说,中国队的程菲是一名优秀运动员,期待决赛时和她一决高低。

  梅美尔称双杠上的失误自己也“没有想到”,因为之前的训练中从未出现这种情况。不过她说,会在后面两天的训练中解决这个问题,决赛将是一场“战斗”。柳金总结失误时称自己做双杠的结束动作时因一心想做好,没想到用力过了头,决赛时会避免同样错误。

  美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乔良赛后称对队员表现满意,并称在资格赛中有所保留,决赛可能提高动作难度。他还神秘地说,和中国队一样,美国队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但现在不会说出来。

  和中国男子体操队“一枝独秀”不同,女子团体冠军热门中国队和美国队实力相当,比赛结果难料,也让这场对决更值得期待。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称两队夺冠机会差不多,“临场发挥”将成关键。乔良也预测两支强队会带给观众一场“精彩表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