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评论

孙福明:如果我当了妈妈,恐怕很难回到赛场

    搜狐体育讯 洗东妹夺金,大师姐孙福明由衷替她高兴。昨天参加完中央台奥运节目的录制后,孙福明为工作匆忙赶回沈 阳。当搜狐体育接通孙福明电话时,孙福明正在回沈阳的火车上。

“本来很想看看洗东妹的比赛的,对自己 增强业务也有好处。”孙福明现在是辽宁省女子柔道队领队,她表示,“很遗憾错过了,没能在现场见证洗 东妹卫冕。”

  亚特兰大奥运会,孙福明摘得了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该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一枚金 牌,也是中国女柔运动员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而后的四年,孙福明为了悉尼奥运会而努力坚持,但最终 她被右腿的伤病拖住了再次进军奥运会的脚步。

  正因为自己的这一段经历,孙福明对洗东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今年34岁,她今年33岁。能在这个年纪 坚持下来已经很不容易,还能在生了孩子之后恢复训练,现在更卫冕了冠军。”孙福明感慨,“如果是我当 了妈妈,恐怕很难像她这样回到赛场。”

  对于今天洗东妹的胜利,孙福明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点评。“我想,她应该是赢在了经验和心理上。她决赛的 对手朝鲜选手安琴爱比她年轻,技术也与她不相上下。应该是洗东妹更稳定的心态给她带来了胜利。”

  谈及中国女子柔道其他的比赛,孙福明表达了十足的信心。“我想只要发挥好了,我们都有希望。我们现在的国家队抱的态度是每个级别都不放弃。”除了52公斤级的洗东妹外,78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级都是中国女柔的拳头项目,“杨秀丽和佟文正,我觉得她们也都有希望。”(搜狐体育 笨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