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妈妈级”选手冼东妹再夺金 拼搏精神令人叹服

  华奥星空讯 在中国体育的历史上,生完孩子再复出参加奥运的选手并不多见,况且还是在柔道这样一个激烈对抗的项目中。然而,冼东妹做到了!而且还蝉联了奥运会的金牌。

  今天“妈妈级人物”冼东妹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绽放,勇夺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为中国军团夺得第五金。

  冼东妹曾经说过,当初决定为北京奥运会复出,就是想看看自己还行不行。“国外的运动员拖家带口参加世界大赛很常见,但在中国,很多人生完孩子就会选择退役。可能在中国柔道界,我是惟一的‘妈妈级’选手。”

  冼东妹1975年出生在广东四会,凭借着自己的天赋和努力,在柔道这个体育项目上劈荆斩棘。年轻的洗东妹还是在练习角力时,就获得了全国女子摔跤锦标赛亚军。其后在练柔道后的两年赢得了全国青年赛冠军。於1995年的亚洲锦标赛中获亚,1997年夺得了八运会的金牌。

  2001年至2002年先后夺得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金牌、九运会金牌、釜山亚运会银牌。两年后,先后赢得了法国公开赛中的冠军、亚洲锦标赛亚军,又在德国的世界杯赛事中夺取冠军以及雅典奥运中以1分钟07秒击败日本选手,赢得了女子52公斤级的柔道金牌,该面金牌是中国在雅典的第5面金牌。

  巧的很,冼东妹夺得的北京奥运会上柔道金牌,这是中国军团的第五枚。

  雅典奥运会后,冼东妹选择了退役,之后有了自己幸福的家庭和孩子。为了北京奥运,2007年已经32岁高龄冼东妹复出,目标直指向北京奥运金牌。

  冼东妹的主管教练傅国义对“妈妈级”的徒弟复出以来的状态比较满意。他分析说:从绝对实力上说,冼东妹已经恢复到了雅典时的八九成,但她这个级别更重要的是心态和技术的革新。至于体能,虽然她已经32岁了,但只要有节奏地上量,这不是问题。

  冼东妹克服了自己体能的不利因素,凭借着自己的拼搏、经验和信心书写了柔道历史上的传奇。(张鑫(张鑫新闻,张鑫说吧)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