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杨炼家乡话送祝福 称龙清泉帅过田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第29届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17岁的湖南小将龙清泉摘得金牌。代表湖南省体育局到现场助威的杨炼急匆匆地跑到混合采访区,在第一时间用家乡话祝贺了龙清泉。

  虽然没能参与到奥运会的比赛当中,但杨炼还是来到了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体育馆,今天她是作为湖南体育局的代表来为龙清泉加油助威的。当龙清泉以292公斤的总成绩最终胜出时,杨炼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混合采访区等到龙清泉,“这是湖南籍举重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举重的第一枚金牌,意义非常。”杨炼向一旁的记者强调着这枚奖牌的非常意义。

  拥抱,亲切地家乡话祝福—龙清泉走过混合采访区时第一眼就看到了挤在记者中间的杨炼,两人也不顾身边的众多媒体,摆开了拉家常的架势。虽然志愿者一再提醒龙清泉要参加赛后的发布会,但笑嘻嘻的龙清泉还是“依依不舍”地说着:“没事,还得接受一下采访呢”,争取多一点的时间和杨炼交流着激动的心情。而同为湖南运动员的杨炼,也骄傲地向记者介绍龙清泉:“龙清泉是一名具备很强实力的队员,今天取得的292公斤的总成绩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年会来,这个级别出现的最好成绩。其实在平常的训练中龙清泉的成绩能达到300公斤甚至更好。今天的亚军,越南选手黄英俊平时的最好成绩是288公斤,今天举起290公斤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了,但相比起龙清泉还是有所差距,可以说龙清泉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具备了绝对实力。”当有记者问起龙清泉平时训练的最好成绩是多少时,杨炼半露笑容地表示,那是个秘密。

  要参加发布会而不得不离开的龙清泉,还是被志愿者拉走了。围在混合区的老记们有幸在第一时间近距离接触这位新科奥运冠军,很多人都发出了“长得真像田亮”的感叹,杨炼听到这样的话可有些“不服气”,她说:“可比田亮帅多了”。(搜狐体育 陈书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