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空中李宁"激励"飞帆点火" 李丽珊揭秘幕后故事

  李丽珊揭秘:临场换下“福娃迎迎”由她亲自驾驶“飞帆”

  记者 仇瑰丽

  昨晚,取自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的奥林匹亚火种,点燃了蔚蓝海岸边的青岛城市庆典圣火火炬。音乐声中,闪闪发光的银色风帆拔地而起,第二十六届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李丽珊手持火炬驾驶着空中银帆,“飞”向设立在大海中央的大堤尽头,顺利点燃了6米高的城市庆典圣火火炬…… 这一幕,深深地震撼了现场和电视机前的每一位观众。

“我在帆船上的那一刻,心情非常激动,这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刻。”昨晚10时20分,刚刚走下“飞帆”的李丽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并透露了幕后不为人知的精彩故事。

  本来设计福娃驾帆

  “从对我的保护角度考虑,本来的点火仪式设计的是我在台上把火炬传给‘福娃迎迎’,然后由小福娃驾驶空中帆船,去点燃大海中间的城市庆典圣火火炬。”但是,一个念头使李丽珊迸发了新创意,李丽珊说:“昨晚鸟巢开幕式的时候,我看见李宁吊在空中,沿着鸟巢在空中跑了一圈,然后点燃了奥运圣火,我觉得特别特别震撼,也受到了很大的鼓励,我想我也能完成在空中的传递。”

  15分钟练“飞帆”

  昨天她抵达青岛后,主动请缨把自己的想法和组委会进行了沟通,双方的想法竟然不谋而合。昨天下午,李丽珊花了15分钟的时间练习了一次“空中飞帆”,效果出乎意料地好,于是组委会就郑重决定让李丽珊取代原定的“福娃迎迎”,亲自驾驶着这艘她生命中独一无二的“空中帆板”,点燃青岛城市庆典圣火火炬。

  法国队入场惊人一“举”

  在62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入场时,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着喜悦和兴奋。法国队代表走上舞台后,两名身高马大的男运动员,突然出现惊人一“举”,他俩喊着“一二三”的号子,一下子把走在前面的女旗手高高扛在了肩上,靓丽的女旗手开心地向观众和看台上的法国队运动员们挥舞着国旗微笑示意。

  空中“飞毯”来回穿梭

  昨晚,当时尚器乐组合《燃烧的旋律》奏响时,两张颇像神话故事中的“阿拉伯飞毯”,从观众上方的空中“飞”向中心舞台, 每张“飞毯”上各有两名演奏家,奏响了激昂优扬的马头琴。当“飞毯”飞到舞台上空时,竟然还倾斜到了与地面呈45度的斜角,令观众们不禁惊呼,而演奏家们却仍然牢牢地“坐”在飞毯上,非常享受地继续演奏着马头琴,一瞬间,令人不知不觉地进入了一种神话般的奇妙世界。

  “青花瓷”亮相大家齐追捧

  昨晚的启动仪式上,眼尖的观众们一下子就发现站在舞台两侧担任引导嘉宾的礼仪小姐,身上穿的正是奥运会颁奖服装“青花瓷”,这也是“青花瓷”在青岛的首次亮相。仪式结束后,几位身着“青花瓷”的靓丽礼仪小姐成了焦点,不仅青岛市民,就连外国运动员、教练员们也纷纷一拥而上,要和“青花瓷”美女们留影纪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