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谭晶:放歌维也纳金色大厅 也不如献歌奥运光荣

  奥运会开幕式上,当舞蹈演员放飞和平鸽的时候,鸟巢里回响着青年歌唱家谭晶演唱的《天空》;而在昨晚奥帆赛开幕式晚会上,主题曲《爱在海洋》也是由谭晶、莫华伦合唱;能够相继献唱奥运、奥帆,谭晶称自己特别荣幸,“2006年我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了独唱音乐会,我想与金色大厅相比,奥运会的舞台更让我感到荣幸。

  秘密修改《天空》

  前晚,谭晶在青岛的酒店里观看了奥运会开幕式,听到自己的《天空》在鸟巢回响,让她一度有点想哭,“在那个盛大的场合听到自己的歌,感到自己的歌声向全世界传达中国人热爱和平的心声,非常激动,也非常骄傲。”谭晶表示,“北京奥运会我非常荣幸,因为我不仅是歌手,也是奥运志愿者,还是山西省首棒火炬手。”

  谭晶透露,自己是在前十天左右才接到秘密通知,《天空》入选奥运会开幕式。“之前四届奥运会歌曲征集比赛,我每次都有获奖作品,”为了配合和平鸽主题,《天空》做了局部修改,例如“我们手相牵,共圆一个梦”改为“我们伸出手,放飞一个梦”。“我和成龙大哥是仅有的两位被奥组委授权出版奥运会歌曲专辑的歌手,再过一个星期我的新专辑将上市,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空降”奥帆开幕式

  昨晚的奥帆赛开幕式晚会,谭晶的出场很有新意,“我被威亚吊起来,从半空飘到帆船上,然后和帆船一起降落。由于帆船离地有点高,我下船的时候幸亏有莫华伦先生扶一把。”

  奥帆赛开幕式主题曲《爱在海洋》,花了谭晶一个多月时间录制。“这首歌非常国际化,感觉很棒,反映了青岛的城市特点。青岛是海的宠儿,每次来青岛我心情特别好。这次来参加奥帆开幕式,我把父母、弟弟都带来了。”

  作为乐坛新秀,谭晶近年来上升势头很猛,曾于2006年将独唱音乐会开到了维也纳金色大厅,因而获得演唱奥帆赛开幕式主题曲的殊荣。“奥运会也好,金色大厅也好,都是我传播中华文明,唱响中国主旋律的舞台,都很重要。但比较而言,奥运会能在中国举行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想与金色大厅相比,奥运会的舞台更让我感到荣幸。” 记者 米荆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