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殷铁生:出线机会极其渺茫 末战巴西绝不会放弃

视频:国奥0-2完败比利时 谭望嵩恶劣飞踹染红
郑智防守出肘再吃红牌 姜宁禁区摔倒引发争议
女球迷泪流满面不忘摇旗 姜宁直言将拼搏到底

    搜狐体育讯 8月10日晚上19点45分,中国队经历了耻辱的90分钟,谭望嵩、郑智两名球员吃到红牌,他们也在这场小组生死战中0-2输给比利时,出线机会十分渺茫。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殷铁生和周海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殷铁生承认中国队出线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殷铁生并没有怪罪球员,他说:“首先这场比赛虽然做了认真的准备,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对比赛的控制能力确实很强,跟对手比较起来,我们还是有差距的,特别是一开始就丢球,大家的情绪还是产生了一定的波动。不管怎么样,大家还是努力了,按照赛前准备会的要求去做了,大家都认真对待比赛。但是比赛出现了太多的问题,我们有两个人被罚下,我要感谢9名队员,他们一直尽心尽力,最终完成比赛。这场结束后,我们出线的机会不大了。”

   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将会迎战巴西队,如果能够大比分击败对手,中国队理论上还是有一线出线的机会。但殷铁生已经很现实的不做这种假设了,“中国队还有对巴西的比赛,他们显示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平,我们会通过认真准备来完成比赛,这对每个队员来说都是难得机会,所以我相信会在这场比赛中认真对待比赛,通过比赛打出自己的东西,向世界高水平的运动队学习。”

   中国队有两名球员吃到红牌,殷铁生也并没有批评当值主裁判,“按照比赛规则,我们没有资格评价裁判,我们不会评价裁判。那两张红牌是我们的队员不冷静,这反映出我们控制比赛的能力还有很大的问题。对巴西的比赛,只要是比赛我们就争取打好,不会轻易放弃。能和巴西队同场竞技,不管是教练员还是队员都是难得的机会,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打,绝对不会放弃比赛。”

   周海滨是中国国奥中为数不多始终在这支球队中的球员,他说:“作为2008奥运会的适龄球员,能够在名单里是我的幸运,所有球员都是幸运的。经历了小组赛的两场比赛,我们还是承认能力跟强队的差距,也从比赛中看到了不足,我们还是要低着头,大家要认清中国足球的位置,今后要努力的去发展。”(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沈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