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网球男单次日:TOP3相继登场 曾少眩首轮战强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将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男单赛场,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以及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将分别亮相首轮比赛。除此之外,曾少昡是男单仅剩的一位中国选手,首轮比赛他能否爆冷击败大赛7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呢?

  焦点战役:

  曾少眩(中国)VS纳尔班迪安(阿根廷)--北京时间10时30分

  纳达尔(西班牙)VS斯塔拉塞(意大利)--北京时间10时30分

  费德勒(瑞士)VS图萨诺夫(俄罗斯)--北京时间14点30分左右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VS吉内普里(美国)--北京时间19时左右

  穆雷(英国)VS卢彦勋(中华台北)--北京时间17时

  由于于欣源和孙鹏双双在首轮出局,因此男单赛场仅剩曾少眩一名中国选手。首轮比赛,曾少眩的对手是大赛7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曾少眩世界排名第598位,显然他对比纳尔班迪安处于明显劣势。不过近期,阿根廷名将的状态真的很一般,因此曾少眩如果有超水平发挥,并非没有赢球的机会。

  网球赛事首日因为下雨,所以费德勒的比赛被迫顺延一日进行。首轮比赛,瑞士天王的对手是俄罗斯屠夫图萨诺夫。费德勒今年的整体表现并不让人满意,奥运会期间瑞士天王将丢掉保持了四年半之久的世界第一的头衔。不过对此,费德勒并不在意,作为大赛头号种子他期待在北京夺取金牌。在此之前,费德勒与图萨诺夫有过两次交锋,费德勒全部获胜。

  一周之后将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纳达尔将在北京上演首秀,男单首轮这位西班牙小天王的对手是意大利好手斯塔拉塞。整体实力无疑是纳达尔占据明显优势,不过斯塔拉塞并不好对付。纳达尔赛前表示:“尽管比赛会很艰难,但我对自己充满信心!”大赛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首轮将对阵美国酷哥吉内普里。德约科维奇近况不错,赛前他表示:“任何大赛的首场比赛都不会轻松,不过我对自己的实力充满信心!”值得注意的是男单前三号种子首轮比赛都将在中央球场进行!

  1号球场有两场男单比赛也引人瞩目。大赛6号种子、英国天才少年穆雷刚刚在辛辛那提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师系列赛冠军。本次出征北京,穆雷期待能取得好成绩。首轮比赛,穆雷将出战中华台北好手卢彦勋。除此之外,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首轮的对手是瑞典老将、经验丰富的比约克曼。

  其他引人瞩目的男单首轮比赛有大赛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对阵塞尔维亚眼镜侠提普萨勒维奇。此外,日本希望之星锦织圭,以及韩国老将李亨泽也将登场比赛。费德勒、纳达尔、穆雷与休伊特除了将参加单打比赛之外,四人还各自有双打任务,这意味着他们将在北京时间8月11日一日双赛。(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