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现场侧记:“好演员”黄英俊 “很可爱”龙清泉

    搜狐体育讯 黄英俊,这个名字对于中国举重界来说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不过,在结束了这届奥运会之后,观众也一定记住了这个越南人,一个在举重台超爱作秀的运动员。

  在抓举和挺举共六次试举中,黄英俊没有一次是“规矩”完成比赛的。所谓“规矩”,就是按照大多数选手的步骤:镁粉、静想、试举。然而,黄英俊却非常另类,每次试举之后都会搞一些“小动作”,比如做个下蹲、来个上举什么的,总之就是不老实。甚至在试举失败后,他还会站在原地认真重复一遍动作,看起来更像是在训练而不像比赛。原本沉浸在比赛中的观众,紧张的神经对于这样的“表演”最开始并不适应,不多很快大家就喜欢上了这个舒缓气氛的好办法。

  让大家同样印象深刻的,还有龙清泉那张稚气未脱的脸。有人说他像田亮,但前奥运会冠军杨霞却说,他比田亮还帅!

  1990年出生的龙清泉,这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当他夺得奥运会冠军的时候,他还不满18岁。也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站在奥运会这个竞争残酷的赛场上,每次出场他的脸上都挂着笑容满面,眼睛里透出的尽是无邪。当最后一次试举结束后,龙清泉已经确保获得金牌。已经准备走下赛台返回后场的龙清泉被教练要求返回赛台向观众致意,龙清泉竟然有些腼腆,甚至在夺冠之后,他都没有任何狂喜的神情。作为男子举重打头阵的选手,龙清泉没有表现出丝毫因为压力带来的紧张。他说:“压力想有的时候就有,不想有的时候就没有。”这样的回答,很有个性。(陈书佳发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