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网球女单次日:中国四朵金花齐亮相 新NO.1首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将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由于塞尔维亚天才少女伊万诺维奇意外退赛,下周一继位NO.1宝座的扬科维奇成为关注的焦点。

中国四朵金花将全部登场,其中彭帅暂时领先西班牙姑娘纳瓦罗;而郑洁、晏紫和李娜晋级女单第二轮的前景并不乐观。

  焦点战役:

  李娜(中国)VS库兹涅佐娃(俄罗斯)--北京时间21时左右

  晏紫(中国)VS兹沃娜列娃(俄罗斯)--北京时间10时30分

  彭帅(中国)7-5和2-0领先纳瓦罗(西班牙)--北京时间12时30分左右

  郑洁(中国)VS扎维(匈牙利)--北京时间17时

  扬科维奇(塞尔维亚)VS布莱克(津巴布韦)--北京时间21时左右

  小威廉姆斯(美国)6-3和2-1领先格沃特索娃(白俄罗斯)--北京时间12时30分左右

  大威廉姆斯(美国)VS巴辛斯基(瑞士)--北京时间17时

  中国四金花齐亮相

  彭帅的运气欠佳,网球赛事首日,彭帅在逆境中以7-5和2-0领先西班牙后起之秀纳瓦罗。通过比赛能看出,彭帅的表现相当不错。不过就在彭帅拉开分差之际,比赛因为下雨被迫顺延至下一比赛日进行。对于纳瓦罗而言,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这位西班牙小将得到了难得的调整时机。两人在8月11日的交战,彭帅能否延续良好表现呢?

  晏紫和李娜的比赛也因为下雨顺延。李娜是网球比赛第二日亮相中央球场的唯一一位中国选手,世界排名第43位的中国一姐女单首轮就遭遇实力强劲的大赛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从伤病中恢复之后,李娜近期的整体表现一般仅取得2胜2负的单打战绩。库兹涅佐娃本赛季至今的单打战绩是31胜12负,不过2008年她还没有收获一项女单冠军。在此之前,李娜与库兹涅佐娃总共有过四次交锋,李娜以1胜3负处于下风。值得注意的是两人在北京总共有过两次交锋,全部都是库兹涅佐娃获胜。

  晏紫目前世界排名第52位,这朵中国金花女单首轮的对手是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她是本届北京奥运会女单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今年的单打战绩是38胜14负且获得一个女单冠军,显然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兹沃娜列娃无疑占据绝对优势。从年龄和身高上来看,两位姑娘相差并不多。虽然晏紫是主场作战,不过她要想击败实力强劲的俄罗斯猛女确实有不小的难度。在此之前,晏紫与兹沃娜列娃从未有过交锋纪录。

  郑洁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闯入四强,这朵中国金花让全世界为之一振!本届北京奥运会,世界排名第38位的郑洁首轮出战大赛11号种子、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19岁的扎维本赛季至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郑洁的表现也不错,今年22胜10负的单打战绩值得肯定。由于在温网表现出色,因此郑洁对自己充满信心。今年的温网,郑洁曾与扎维有过交锋,当时郑洁以6-3和6-4取得比赛胜利。

  扬科维奇NO.1首战

  北京时间8月11日周一,扬科维奇将取代同胞伊万诺维奇登上世界第一的后座。而这一天,扬科维奇将迎来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首场比赛。这位塞尔维亚另类美女首轮将对阵津巴布韦姑娘布莱克。显然,扬科维奇在整体实力上占据明显优势。扬科维奇赛前表示:“首场比赛通常不轻松,我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大赛4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首盘6-3拿下,第二盘局分2-1领先白俄罗斯姑娘格沃特索娃的时候,比赛因雨中断。两位姑娘休战一日将继续战斗,显然格沃特索娃要想扭转不利局势有不小的难度。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将迎来自己在北京的首秀,这位大赛7号种子首轮的对手是瑞士姑娘巴辛斯基。大威廉姆斯只需正常发挥,取得比赛胜利没有太大问题。

  除此之外,女单首轮的焦点比赛还有大赛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对阵意大利性感美女桑坦格罗。大赛10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MM汉图楚娃暂时以6-2和3-0领先日本老将杉山爱。大赛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首轮的对手是乌克兰姑娘K-邦达连科。大赛15号种子、法国公主科内特暂时与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战成6-4和1-6平!大赛8号种子、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对阵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