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完美意大利国奥2场进6失0 主帅:我们不是热门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两场3-0轻取对手,意大利国奥队用极其强势的表演证明了自己来到中国绝非只为了一块奥运奖牌。毫无疑问,就已经结束的两轮小组赛来看,意大利国奥队依然是目前所有参赛球队中状态最为出色的球队,如果能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蓝衣军团很可为失望的欧洲杯抹平伤痕。

  与上一轮战胜洪都拉斯相比,今天卡西拉奇在首发阵容上做了3个调整,莫塔、科达和老将罗基都先发登场,但这并没有影响意大利的开局。尽管上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乔温科在今天单打独斗太多而影响了进攻效率,但比利亚雷亚尔队的朱塞佩-罗西却保持了上一场的出色状态,几次控球摆脱后的射门都极具威胁,而且拼抢非常积极。正是他在第15分钟高速前插抢在韩国后卫之前截到皮球,并且冷静推射才为意大利打破僵局。虽然本届意大利国奥队大牌球星并不多,但通过两场比赛来看,罗西的个人能力并不逊色于任何球星,完全可以依靠一己之力改变场上局面。《米兰体育报》在赛后骄傲地宣布:“我们有一个超级罗西!”

  何况意大利不仅仅拥有罗西,首轮因为右腿伤势没能出场的罗基今天顶替上一场制造两粒点球的阿夸弗雷斯卡登场,同样没有让人失望。这位意大利国奥队唯一的超龄球员虽然不是巨星,但他的经验、勤奋以及得分能力都给予了这支国奥队极大的支持,今天上半场正是罗基的两脚射门为意大利奠定了2-0的优势。而下半场阿夸弗雷斯卡出场后,也为蒙托利沃送出了完美助攻,帮助后者扩大比分,可以说,这三名前锋再加上乔温科,保证意大利锋线超强的攻击力。

  而意大利最可怕的还是在于整体。这支由意甲各队主力球员们组成的意大利国奥队比起其他球队最明显的优势就是战术素养,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卡西拉奇的球队在对比赛的控制上都明显高出对手一筹。意大利国奥队不仅继承了防守出色的传统,而且在攻防转换节奏的控制上非常合理,特别是反击的效率非常高,在领先后对局面的掌控也非常得当,这对于一支绝大多数球员不满23周岁的年轻球队来说非常罕见。韩国队今天与上一场的洪都拉斯一样,在很多项技术统计上都不落在下风(角球次数甚至以6对2远远高过意大利),但也只能吞下一场惨败。正像洪都拉斯主帅耶伍德所说“意大利懂得怎样赢球”,而在这一点上,不论是巴西还是阿根廷,都远不及这支由意甲磨练出来的意大利国奥队。赛前宣称知道如何打败意大利的韩国主帅朴成华在赛后输得心服口服:“意大利太强了,我们准备足够认真,还是没有办法。”

  现在意大利已经提前晋级8强,不过他们在下一场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还有一个任务,那就是确保小组第一,以避免过早与巴西队相遇,而这只需要一场平局。对于意大利来说这并非多大的考验,《米兰体育报》表示:“对于韩国来说,意大利太强大了,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拿到小组第一,避开巴西。但以意大利现在的状态来说,他们将让其他任何一支球队感到棘手。”

  《米兰体育报》的措辞很客气,他们实际的意思其实就是说意大利能战胜任何对手。而从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意大利人绝非盲目自大。巴西队将是意大利决赛前最强的对手(不论是1/4决赛还是半决赛),但事实上这支巴西队与大多数奥运队一样整体性不强,今天虽然以5-0狂胜新西兰,完全是因为对手与他们的个人能力相差太大,而并不能体现出巴西的战斗力有多强大。如果巴西的整体组织没有进步,很难阻止意大利的前进脚步。

  不过意大利主帅卡西拉奇也没有过分乐观,他在两场大胜后保持了冷静。“我们不是夺冠热门,也许该是别的队。”卡西拉奇说道,“路要一步一步走,我们只想下一场比赛。”但卡西拉奇也绝不缺少自信。“奥运会赛程比较短,有利于保持状态,而我们才刚用了一半的劲儿。我们当然不想碰巴西,不过我相信他们同样也害怕我们。”卡西拉奇如是说。

  (搜狐体育 寒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