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验出美国实力 梦八队已无资本睥睨天下

男篮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上,中国男篮迎战美国梦八队的比赛结束,这场举世瞩目的巅峰之战经过四节较量,梦八队最终还是拿走了比赛的胜利。但是梦八队的胜利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轻松,面对中国队顽强的战斗意志,梦八队的身上已经看不到梦一队身上那种闲庭信步的“惬意”,在比赛中也不再有绝对的统治力。

               视频:男篮虽败犹荣 姚明罕见三分
               科比领衔今日五佳 姚明疑旧伤复发
                 在2008北京奥运会正式开战前,美国梦八队的韦德和詹姆斯甚至放出话来说,梦八队已经超过了梦一队,让球迷充满了期待。从今天与中国男篮的首战来看,梦八队的表现不仅没超过梦一队,甚至与梦一队有着非常大的差距,在一些方面几乎无法无梦一相提并论。

  还是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美国梦一队的辉煌历史。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飞人”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大鸟”伯德、巴克利等人率领梦之队冲击着奥运会的篮球赛场,那是真正的篮球梦之队。梦一队以八战全胜的战绩夺下金牌只是顺理成章,八场比赛称得上兵不血刃才是他永远在历史中闪耀的原因。梦一队进攻端如行云流水、水银泻地,防守中如铜墙铁壁、密不透风,场均117.3分的进攻火力如风卷残云,防守中从来没有哪个对手在他们的防线上攻下超85分的分数,场均狂赢43.8分。梦八在今天与中国男篮的比赛里的进攻虽然不错,但是并没有梦一那种势如破竹的气势,全场得分勉强破百,中国男篮甚至给梦八队造成了一定的麻烦。梦一队与中国男篮的比赛里

  梦一队首战对阵安哥拉就以116-48上演大屠杀,此后的奥运代表队完全去了与梦一队抗衡的勇气和信心,将斗志化成了敬畏和崇拜,以有幸与这样一支历史性球队交手为荣。被“魔术师”约翰逊假动作晃了的队员不但没感到羞辱,反而冲着场边的队员激动而自豪地喊:快拍照。阿根廷队和梦之队的比赛里,防守约翰逊的米兰尼奇奥甚至提醒队友一定要把他和约翰逊同场竞技的场面拍进摄像机中。再看看今天的梦八队,中国男篮从一开场就表现出了毫不畏惧梦八队的气势,年轻的陈江华面对天王巨星科比的防守敢打敢拼,不但晃过科比的防守甚至躲开了补防队员后上篮,孙悦在与科比这样的队员对位时更是信心十足,甚至可以赏给霍华德火锅,阿联也能隔着梦八队员完成势大力沉的补扣。

  梦一队各个位置至少一个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好的队员,占据绝对优势,尤因、马龙和巴克利拥有无穷无尽的力量,乔丹、皮蓬以及德雷克斯勒有着超呼常人的爆发力,“大鸟”伯德的全能技术,穆林精妙的投篮,就连教练席上的主教练戴利和助理教练都是入选名人堂的大腕。梦八队在场上的五个位置里,不再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队员,抛开其他奥运代表队在某些位置上对美国梦八队的优势,在与中国男篮的对阵上,姚明就在中锋位置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对比赛的信心上,梦八队与梦一队也有着天渊之别。从比赛的一个简单细节就可以看出,在上半场的两节比赛最后一次进攻中,老K教练都不得不叫暂停布置战术,整场比赛里,中国男篮也多次逼得场边的老K叫出暂停。回首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梦一队主帅查克-戴利说过一句话:“我不请求暂停,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对球员们的尊敬。”梦八队,已经不具备让教练老K说出这样的狂妄之言。

  如果说梦八队有什么地方超过梦一队,在快攻方面他们拥有与前辈比肩的资本。有基德、保罗这样的组织后卫,有科比、詹姆斯和韦德这类身体素质恐怖的进攻箭头,梦八队有资本打出闪电般地攻击,这在与中国男篮的比赛里体现了出来,其中一个经典的战例出现在第二节,姚明罚球后梦八队还能玩出一次快攻。但是在阵地战中,梦八队并没有绝对的优势,尤其是遭遇中国男篮的时候更是没有打阵地战的资本。在遭遇阿根廷、西班牙这些强队的时候,梦八队也不再有像梦一队那种睥睨天下的气势。中国男篮虽然大比分输掉了比赛,但用出色的、顽强的表现验出了梦八队的实力,换句话说,验出了韦德和詹姆斯关于梦八队超越梦一队评价的水分。(搜狐体育 临通)

  • ·专家嘲讽易建联首战表现 讥笑阿联仍在撞新秀墙
  • ·德媒体赞梦八完美首秀 "易难防我们的诺维茨基"
  • ·泰晤士报称姚明没有帮手 狂批易建联半场无作为
  • ·港报评中美篮球赛:中国男篮虽败不辱"赢得尊严"
  • ·前瞻:中国男篮进步可喜 战西班牙仍应全力以赴
  •  
  • ·姚明责任感获美媒体好评 科比:巨人是篮球桥梁
  • ·31分输给“梦八” 中国男篮却赢得布什掌声(图)
  • ·姚明挥拳下场引爆全场 虽败尤荣为队友感到自豪
  • ·尤纳斯自嘲:鼓励队员? 跟他们说和美国会师决赛
  • ·胡卫东BLOG:姚核心还不够 中国可学德国打安队
  •  
  • ·胡卫东:姚核心还不够 中国可学习德国打安哥拉
  • ·尤纳斯:我们不关心半决赛和决赛 只关心下一场
  • ·易建联:中美战就像日历 男篮开局速度不逊梦八
  • ·“梦八队”灌篮如麻 K教练:并非存心羞辱中国队
  • ·中美比赛篮球被封存 布什观战历史意义重于比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被过滤广告
    图文:中国男篮迎战“梦八”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