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昔日举重名将:杨景翊会是中华台北的第一力士

8月10日,中华台北选手杨景翊在北京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总成绩285公斤夺得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0日,中华台北选手杨景翊在北京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总成绩285公斤夺得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 沈晨)三十二岁的王信渊到了告别举重舞台的时候,昔日中华台北举重队的“小巨人”十日晚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五十六公斤级比赛中名列第七。赛后,他告诉记者:“杨景翊会接我的班,成为中华台北第一力士。”

  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五十六公斤级比赛,一九八一年出生的中华台北选手杨景翊抓举起了一百二十八公斤。挺举冲击一百六十公斤未果,最终挺举成绩为第二把的一百五十七公斤,总成绩二百八十五公斤,名列第四。

  “杨景翊很早就赢了我。如果再多给他几个月时间训练,他可以做得更好。”王信渊告诉中新社记者。

  杨景翊也表示,自己的表现一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抓举应该做得更好。第二次失败,失去了一次机会,不然成绩可以好一些。”

  相比冠军龙清泉,杨景翊就多了一次失败。这次失败正好就是第二把抓举,很关键。挺举最后一把,杨景翊冲击一百六十公斤未果。

  “如果挺起一百六十公斤,应该可以夺牌。”杨景翊很遗憾。

  所有参赛选手中,五十五点四三公斤的杨景翊仅比冠军龙清泉重。如果挺举起一百六十公斤,他完全可以凭借体重方面的优势,取代印尼选手埃科第三名的位置。

  与铜牌擦肩而过,令杨景翊神伤。他甚至无法断定,来自辽宁的教练张嘉民会不会给他放假。因为,张嘉民的要求很严格。

  “我好想回家看看女儿。”杨景翊说。现在,女儿是他的唯一安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