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防守震科比大帽送魔兽 中国未来第一控卫浮水面

视频:男篮虽败犹荣 姚明罕见三分爆全场
科比领衔今日五佳 姚明倒地疑似旧伤复发
中国魔术师外线神准 王治郅内线见缝插针
姚明坦言赛程艰难 一票难求大雨中盼奇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男篮在奥运会男篮首场比赛中与美国“梦八”队狭路相逢。

即将加盟湖人的“中国魔术师”孙悦作为主力首发出场,担任攻击后卫的他和科比在场上展开了直接对决,并取得了惊艳表现。

  本场比赛孙悦首发出场有些出人意料,但比赛开始后他很快就用实际行动报答了教练对他的信任。在NBA的诸多球星面前,孙悦打的相当自信,在场上显示了自己稳健的球风。特别是在与科比的对位中,他在攻防两端都很好的展示了自己,给科比制造了一定的麻烦。

  上半场孙悦获得了12分钟的出场机会,他砍下8分,其中3分球3投2中,并有一次助攻。比赛一开始,孙悦便和姚明进行了数次熟练的战术配合。姚明首先利用孙悦的传导命中3分,为中国首开纪录。8分07秒,孙悦摆脱科比的防守,利用姚明的掩护进行空切,在弧顶远射得手,帮助中国队取得6-2的领先优势。

  6分34秒,孙悦在易建联的助攻下上篮得手,将双方的比分改写为11-7,中国队继续领先。也许是受到了刺激,科比开始加强对孙悦的防守力度。孙悦连续两次投篮偏出,科比在4分18秒时甩开孙悦远射得手,帮助美国队14-11反超比分。

  次节开始后孙悦和科比的对位战略为降温,但5分55秒时孙悦的3分球命中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平为29-29,随后孙悦利用自己娴熟的控球技术造成了科比的犯规。被激怒的科比即时做出反击,他先是强吃孙悦得分,紧接着一个暴扣,完成了自己上半场的表演。上半场科比得到9分,孙悦与其平分秋色。

  下半场开始后科比在3分线外面对孙悦一个假晃,然后突入禁区一个暴扣,让人感受到了科比咄咄逼人的气势。毫不示弱的孙悦表现也更加神勇,他马上送给了霍华德一个火锅,盖掉了“魔兽”一个势在必得的上篮,引得全场球迷一片如潮的掌声。

  由于美国队早早确定领先优势,科比最后一节没有出场。孙悦和科比的对位PK也宣告结束,但孙悦在场上继续自己的抢眼表现,他和队友特别是姚明的配合相当的默契。虽然打的是攻击后卫的位置,但孙悦在组织进攻方面的才干的确让人惊叹。

  本场比赛,孙悦出战了27分钟砍下8分2次助攻,科比的出场时间同为27分钟,得到13分3次助攻。但需要说明的是,科比的出手次数(14次)要多出孙悦6次,所以这场比赛孙悦和科比的PK并没有胜者。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