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国奥生死战鲁能帮齐失语 占据要害位置难逃干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在今晚结束的奥运会男足C组第二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没能让奇迹上演,在被罚下两人的情况下,他们以0-2输给了缺少两名主力的“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最后一轮中国队将迎战强大的巴西队,取胜基本无望,可以说中国队已经被淘汰出局。几乎占据了国奥半壁江山的“鲁能帮”本场仍然没有太出色的发挥。

  这届国奥阵中共有四名鲁能队员,分别是前锋韩鹏、左前卫崔鹏、后腰周海滨和左后卫苑维玮。在首轮与新西兰的比赛中,他们四人全部首发出场,但表现却乏善可陈,韩鹏除了开场阶段头球打中门楣外并没有太好的发挥,中场的崔鹏和周海滨也没有展现应有的水平,而中国队唯一的失球也与苑维玮脱不了关系。

  为了更好的实现战术意图,今晚的比赛,有着深厚鲁能背景的主帅殷铁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曾被寄予厚望的韩鹏被拿下,并且整场都没有得到机会,来自青岛中能的姜宁与郜林组成了锋线搭档,客观地说,姜宁的表现是所有上场队员中最好的,其他三名鲁能队员仍然各司其职。

  左前卫上的崔鹏仍然延续了拼抢的风格,上半场他曾有一次给赵旭日的回传球,后者险些破门。不过这也是崔鹏本场唯一的表现了,谭望嵩的红牌罚下使得铁蛋不得不改变阵容,第59分钟,崔鹏被陈涛替换下场,经历了种种坎坷才入选了本届国奥队的鲁能“问题青年”并没有让球迷看到期待中的表现。

  与崔鹏相比,苑维玮的表现也可说平庸。除了开场阶段曾有一次成功的下底传中外,他本场唯一让人们记住的也许就是那张黄牌了,而如果在奥运会结束后,人们还能再谈起这位天津小伙的话,恐怕只能是与首场对新西兰的失球有关了。但无论怎样的表现,只要苑维玮没受伤,奥运会后的中超联赛,他仍然是山东鲁能的主力左后卫。

  周海滨也许是今天上场的鲁能队员中表现基本正常的了,他与赵旭日出任双后腰,在队长郑智没下场前,主要负责防守,状态明显回升,长传准确的特点也多次体现,而他在防守当中的稳健表现也解放了郑智,并且在下半场曾和郑智有一次典型的鲁能配合,可惜他的直传球力量稍大,郑智没有接到。同时周海滨稳定的发挥也给了赵旭日更多的进攻机会,使他成为了与姜宁一样全场中国队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客观地说,中国队的失利责任不能怪在某一个队员身上。但来自山东鲁能的这四名队员确实在国奥队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如果算上鲁能出身的队长郑智,“鲁能帮”占据了国奥队的半壁江山,尽管在奥运会开始前,鲁能俱乐部还曾经特意发函慰问这些队员,鼓励他们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为中国足球争光,为鲁能争光。但也许是紧张,也许就是技不如人,“鲁能帮”在奥运上的表现还是以失败告终了。(小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