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48年后男子个人重剑再夺金 意大利剑客兴奋失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决赛是在两位欧洲选手之间展开,分别是法国选手法布里斯-让内和意大利选手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结果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以15-9战胜了法布里斯-让内,夺得了08北京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金牌。

  这是自1960年以来意大利获首枚男子个人重剑金牌,赛后塔利亚里奥尔显得非常激动:“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像你听到的,我有些失声了,因为我高兴地一直尖叫来着。”他继续说道,“我感觉像做梦一样,因为还是个小男孩时,我就希望自己能成为奥运冠军。而我居然实现了这个梦想,让人难以相信。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高兴的一天。一些孩子梦想成为足球运动员,而我想成为达达尼昂(三剑客之一)。”

  作为世界顶尖剑客,塔利亚里奥尔一路闯进决赛,对此他认为自己获胜是因为抓住了机会,“我不认为存在热门选手。获胜只是时机问题。我抓住了良机,并且借‘机’发挥了。我竭尽全力,表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其他选手有些着急,而我则保持冷静,在正确的时机抓住了良机。”

  男子团体重剑项目将在8月15日举行,对此塔利亚里奥尔表示:“我不想显得自己过于自大,不过我在个人项目的比赛中处于最佳状态。我们今天的队伍比悉尼奥运会时更加强大。我想我们定会全力以赴。我将为团体项目倾尽全力。”(搜狐体育 马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