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陈江华仍未蜕变任重道远 晃倒科比难掩刺眼弱点

男篮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的首场亮相中以70比101不敌美国队。陈江华上场17分钟,3投1中得到2分2次助攻2个篮板,虽然有晃倒科比的惊艳表现,但是从整体来说他的节奏掌控能力还显稚嫩,进攻手段比较单一,和两年前相比并未进步多少,依然任重而道远。

  两年前,当时还只有18岁的陈江华在对梦七的比赛中一战成名,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光是他在1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的6分3次助攻,而且还有他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那场比赛之后,他成为了唯一一名被双方主帅点名表扬的球员,梦七主帅老K教练甚至开玩笑的说要把他招到杜克大学。

  陈江华在第一节打到6分钟的时候首度登场。刚一上场他就突破到内线吸引两名防守球员后,分球给右侧三分线外埋伏的刘炜,后者轻松出手命中。接下来一个回合,美国队用科比盯防陈江华,希望能用科比的身高优势抑制住陈江华,然而老K教练的如意算盘却落了空,陈江华面对科比毫无惧色,从后场一路带球来到中线附近,然后做出了一个极为漂亮的转身动作,科比被他的这个动作晃得失去了平衡,险些跌倒在地,基德看到这一幕之后赶紧过来包夹,经验老到的科比也很快起身追防,然而为时已晚,陈江华以及开始起步上篮,只见他在科比的干扰下跌跌撞撞的来到篮下,抬手轻轻拨出皮球,完成了一次标准的低手上篮,帮助中国队把比分追成了16平。不过陈江华在身体对抗上的劣势依然明显,在上篮过程中遭遇对手干扰的话命中率无法保证。

  第二节开场阶段,陈江华依然留在场上,但是他在破对手紧逼时,依然显得经验不足,控球时间过长,延误传球时机。他在中线附近传出一记又高又慢的球,结果被对手抢断直接扣篮得分。下半场,陈江华在第三节中段时再次登场,但是他对比赛节奏的掌控依然糟糕,控球时间太长,屡屡陷入对手的防守陷阱之中,只能选择盲目传球,在连续出现几次失误之后他被刘炜换下。

  和两年前一样,陈江华的突破依然犀利,但是他的弱点也依然明显。两年前的那场比赛,他在贡献一条龙表演的同时也出现了全队最高的5次失误。两年后的今天,他的晃倒科比的同时也犯了控球时间过长的错误。作为一名组织后卫,他的传球能力和掌控节奏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另外,他的得分手段还太单一,有必要加强中远投。

  (搜狐体育 立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中国男篮迎战“梦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