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今日赛事:中国军团三线争金 有望迎来丰收日

资料图:举重名将陈艳青 中新社发 邱勇 摄
资料图:举重名将陈艳青 中新社发 邱勇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 王祖敏)十一日,奥运赛场将产生十三枚金牌,前两日屡有斩获的举重、射击、跳水仍将成为中国军团的夺金支柱。

  中国队当日的夺金点是:女子举重五十八公斤级、男子举重六十二公斤级、男子十米跳台双人、男子十米气步枪、女子飞碟多向。

  中国举重队有望包揽当日的两枚金牌。

  雅典奥运会女子五十八公斤级举重冠军陈艳青再度出征,除了夺冠别无选择;在男子六十二公斤级上,中国队派出张湘祥出战,其三百二十公斤的总成绩是近三年来的世界最佳。

  在男子十米跳台双人项目决赛中,“月亮组合”林跃、火亮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动作难度系数高,同步性和压水花都很出色。但首次亮相奥运大赛的“月亮”要想成为“太阳”,需稳定情绪、减少失误。

  已两金在握的中国射击队则有望在十一日的赛事中继续扩大战果。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卫冕冠军朱启南早已瞄准家门口的男子十米气步枪金牌,十九岁的曹逸飞后生可畏。强强联手,中国队极有可能实现该项目的奥运“三连冠”;作为去年世锦赛女子飞碟多向冠军,三十七岁的刘英姿渴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同样留下她的“英姿”。

  在女子柔道五十七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许岩具有夺牌的实力。朝鲜选手桂顺姬是该项目的夺金热门人选。

  游泳项目又有四金“出水”,中国选手周雅菲将在女子一百米蝶泳决赛中争夺奖牌。男子一百米蛙泳将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与美国名将汉森之争;女子四百米自由泳,法国泳坛“美人鱼”马纳多,将面对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和美国霍夫的挑战;男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美、澳、意三足鼎立,其中美国队最具竞争力。

  在十日的四项游泳决赛中,两项世界纪录已被改写,十一日是否再有新纪录诞生,也将成为“水立方”的最大看点。

  男子射箭团体和男子柔道七十三公斤级,都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中国队的参赛目标是取得突破;女子花剑个人赛,则是意大利选手的表演舞台。二十四年前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击剑金牌的栾菊杰将代表加拿大出战,无论她能走多远都会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继十日男篮小组赛上演中美大战后,中国女篮也将在十一日迎战美国女篮。论实力,中国队甘拜下风,但中国女篮洋帅马赫似乎并不甘心认输,他在首战战胜西班牙队后曾称:“战胜美国队将是中国女篮的里程碑”。

  小组赛次战对阵波兰,是中国女排必须拿下的赛事,但波兰队近几年的崛起将给中国女排出一道小小的难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