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絮

花絮:港城赛场“膀爷”绝迹 万人离席不留片纸

  中新社秦皇岛八月十日电 港城赛场“膀爷”绝迹 万人离席不留片纸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奥体中心“膀爷”绝迹

  虽然比北京的温度要凉快许多,但秦皇岛三十度左右的气温,加上赛场上的激情四溢,奥体中心赛场同样让观众汗如雨下。

可记者发现,昔日爱在球场上光着膀子喊加油的“膀爷”形象已绝迹。

  一位来自北戴河的球迷表示:“虽然天很热,但光着膀子看奥运可不行,现在是全世界球迷都在看直播呢,不能给河北人丢脸。”

  在赛场,很多球迷都是有备而来,有的拿着扇子,有的带着毛巾。十日晚是意大利队和韩国队的比赛,不少球迷是意大利队的忠实“粉丝”。

  二十四岁的张克全然不顾满头大汗,一直为意大利队主力球星罗西加油,他笑着说:“出汗不怕,一会中场休息,就去买瓶冰冻可乐,喝下去倍爽!”

  中日球迷同为逆境中的日本女足加油

  秦皇岛赛区开赛以来,美、日、意、韩等八个不同国家的男女球队在这里比赛,秦皇岛观众并没有因为缺少中国队就不“捧场”,尽管连续八场都是小组预选赛,但除一次是七千人以外,能容纳三万三千人的奥体中心每场观众都过万,有的场次还超过两万。

  热情似火的观众并不介意是哪一支球队,什么肤色。每一个球员的精彩表现,他们都毫不吝惜地给予掌声和喝彩。

  九日美国女足与日本女足的比赛中,美国队成功攻破日方球门,全场为之热烈鼓掌。而当日本女足处于劣势,不断发起绝地反击时,当地观众又和远道而来观战的日本球迷一道高呼“日本队,加油!日本队,加油!”。

  上万观众离席不留片纸

  记者在秦皇岛赛区发现,这里的观众离场时都主动地把废弃的门票、喝过的饮料瓶以及加油助威用的充气棒随身带走。

  十日晚九点五十,比赛结束后二十分钟,过万热情的球迷很快井然有序地散去,但看台上几乎看不到垃圾,非常干净。

  在奥体中心南门一侧等车的李克表示:“这是我们做得到的小事,又可以为秦皇岛带来文明、积极的形象。奥运同样是我们的,我们一样要为奥运添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