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特写:中国女子射箭队平淡中“卫冕”女团银牌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朱峰)四年前,中国女子射箭队在雅典经过一场撕心裂肺的厮杀,最后时刻英勇地倒下。今天,再战北京,似乎一切都没有了当初的轰轰烈烈,一切都归于一场平淡,射箭女子团体的金牌也似乎永远属于韩国人,谁能抢到银牌似乎就是最大的胜利。

  如同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又是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期待着跟老对手的激情碰撞。

  北京的天气,大雨滂沱,似乎也希望过来凑凑热闹。本来计划下午4点55分的铜牌战被迫推迟到50分钟后的5点45分,最后上演的金牌大战也顺延进行。

  大雨的到来,没有浇灭观众的热情。雨哗哗下,现场观众依然痴痴地等在看台,尽管组织者宣布比赛推迟,但只要当天不取消,似乎没有人愿意离去。在法国对英国的铜牌争夺战后,中韩决战终于上场,不过双方队员都显得十分轻松,有说有笑,一片祥和。

  本届奥运会射箭团体比赛规定每队上场3人,每人射8箭,一共射出24箭。每队每次射3箭,每人一箭,两队轮流发箭。

  中国队先发箭,两届奥运选手张娟娟打头炮,第一箭命中9环,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平淡但又不令人失望的一箭,这也似乎为后来的一切定下了基调。紧接着郭丹上场,郭丹整体表现欠佳,第一箭只有7环,小将陈玲表现突出,第一箭就命中10环,现场观众沸腾了,第一组较量中国队26环。

  韩国队的发箭顺序是朱贤贞、尹玉姬和朴成贤。朱贤贞现世界排名第十一,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尹玉姬现世界排名第一,今年创下了20箭119环的世界纪录;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朴成贤以稳和准著称,被视为射箭天才,雅典奥运会就是她最后一个命中10环的“冷箭”断了中国队的金牌梦。

  韩国队也无愧射箭“梦之队”的雅号,上来就砰砰砰三个9环,尽管没有10环,但却展示了均衡和稳定。韩国队27环,第一组领先中国1环。

  第二组,中国队来了一组10-8-8的成绩,韩国队则是8-9-10,再次多出一环,总数多出2环。第三组,韩国人继续扩大着优势,将领先环数提升到4环;第四组中国队有所起色,射出三个9环,本来指望这下抹去点赤字,没想到韩国人根本不给机会,9-9-10,继续着挣分的势头,优势扩大到5环。

  半程过后,韩国队以111:106进入下半场,随着韩国队优势的扩大,现场的韩国观众也兴致盎然。往看台上一扫,韩国观众占了多半,估计要超过两千人,韩国队也俨然成了主队。中国队脸上的表情没有了刚开始的轻松,开始了一丝严肃,但也看不出紧张。

  半程后,轮到韩国队先发箭。第五组,中国队打出了漂亮的一个组合,10-9-10,艰难拉回一环,这也是全场中国队唯一的一次挣分,差距缩小到4环。第六组则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让本来就没有多大悬念的比赛瞬间定格。韩国队9-9-10,拿到28环;中国队则是滑坡的8-7-9,只有24环,将差距一下子拉到8环,郭丹则射出了个人第二个7环。比赛还剩两组,共6支箭,想挽回8环颓势,尤其是从稳健强大的韩国队身上扳回来,似比登天还难。此时,郭丹脸上已经全无轻松,满是紧迫。尽管最后两组,郭丹射中了两个10环,尽管最后两组中国队都拿到了28环,但没有改变结果,甚至没有缩小差距,韩国队最后一组给出10-9-10的表现,以224:215环的成绩胜出,将双方差距锁定在9环。

  朴成贤的最后一箭之后,三名韩国运动员相互微笑,并与其他的随队人员拍手庆祝。当然她们也与在场的韩国粉丝及全场的观众挥手致意。

  自从1988年首尔(汉城)奥运会设立该项目后,韩国队连续卫冕,这次实现六连冠。反观中国队队员,也没有了四年前的遗憾和懊悔,一切都很平静,一切都很协调,同样微笑地面对周围的一切,似乎她们就该是银牌,但获得银牌又总是心有不甘,最后一切都只能归于平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