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首演安东尼表现差 03届三英暴露一共同弱点

男篮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美国男篮以101比70击败中国男篮,取得奥运会上的开门红。韦德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詹姆斯贡献18分6个篮板3次助攻,安东尼表现不佳,上场14分钟1投0中,仅靠罚球得到3分。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韦德,詹姆斯,安东尼以二年级新秀的身份加入梦七,这支美国队的主帅是向来不信任新秀的拉里-布朗。于是以上三人基本上是在板凳上度过自己的首次奥运会之旅的,他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美国队被对手痛宰。四年之后的现在,三人都已经成长为联盟的超级巨星,在各自的球队里都是绝对核心。在梦八队中,他们也深受老K教练的器重,在攻防两端都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组成了一个令对手胆寒的三叉戟组合。在热身赛中,这套组合的确展现了惊人的威力。进攻端,韦德和詹姆斯成为了梦八快攻的主要执行者,而安东尼的三分和背身单打则是梦八在阵地战中的重要得分武器。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三人的表现却难称完美。韦德和詹姆斯的得分看似不少,其实有很多水分,因为这些得分大部分来自快攻后的上篮或者扣篮,中国队外线球员和他们相比,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技术水平都相差甚远。今后在遭遇那些一流强队时,他们显然不会得到这么多的快攻机会。安东尼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进攻端完全迷失,远投找不到手感,低位单打又被中国队的大个子彻底限制。防守端,韦德和詹姆斯的表现还算不错,前者的抢断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后者的协防非常到位,送出了几次精彩的封盖。但是安东尼已经明显成为了美国队防线中的一个漏洞,在与中国队内线的对抗中,他的身高劣势非常明显,易建联在比赛中曾经在他头上强行补扣得手。

  本场三人还暴露了一个共同的一个弱点,那就是远投不够稳定。面对中国队那种并不算强悍的外线防守,詹姆斯和安东尼加起来出手5个三分,但是仅命中一个,韦德更是连一次三分出手都没有。在面对西班牙,阿根廷,希腊这样的对手时,这样的表现肯定会给球队带来致命的伤害。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